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2015欧亚经济论坛筹备启动 主题为丝路经济带建设

2014-10-28 17:30:00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Author]  进入论坛
游遍西安,出行必备!《2012陕西年票》加《忒色西安》共计:105元 【点这里淘宝购买

       记者昨日从市会展办获悉,2015欧亚经济论坛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本届论坛的核心主题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新一届欧亚经济论坛将继续秉承“依托上合组织、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发展”的办会宗旨,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作为论坛核心主题,以建设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经贸交流与合作平台为重要内容,在国家相关部委和国际组织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促进欧亚各国政商学界人士广泛参与、深度交流和务实洽谈,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工作增进互信、凝聚共识、营造氛围,争取在实现“五通”目标上取得显著工作成效,在区域合作重大项目上取得实质性成果,引领陕西西安丝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促进丝路经济带战略构想全面实施。

       据悉,2015欧亚经济论坛将丰富论坛合作内容,巩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社会基础。借助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的支持和参与,巩固论坛已形成的领导人会晤、官方会议和民间对话等多层次合作机制,挖掘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在论坛框架下策划、组织和实施各类人文交流活动,扩大媒体、学术、文化、体育等民间交往,积极推动国家及地方政府层面在丝路经济带建设各领域达成共识,为丝路经济带建设营造良好的政策和舆论环境。

       新一届欧亚经济论坛还将创新论坛举办模式,搭建丝路经济带产业领域合作新平台。

       此外,2015欧亚经济论坛将充实论坛信息和咨询服务,开展丝路经济带前沿课题研究。依托论坛研究院平台,扩展智库网络,对丝路经济带沿途国家、地区及城市发展动态、合作诉求、存在壁垒和障碍开展研究,为相关各方制定统一合作规划提供参考。

       碑林三文物将参加

       北京《丝绸之路展》

       昨日记者从西安碑林博物馆获悉,馆藏北周白石佛头像、唐释迦牟尼降外道像和唐马头明王像3件文物已经包装运输,将抵达北京参加11月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丝绸之路展》。

       碑林博物馆馆藏的北周白石佛头像、唐释迦牟尼降外道像和唐马头明王像都雕刻精巧、匠心独运。其中的北周白石佛头像螺发细腻、巧夺天工,唇边绽露的一丝微笑玄妙传神;唐石刻释迦牟尼降外道像形制独特、别具一格,佛像右手上举、左手下垂处各置一内有人像的圆环,表现释迦牟尼佛降服外道的魔力;唐石刻马头明王像系1959年唐安国寺旧址出土的11尊汉白玉密宗造像之一,体现了唐代皇家佛教造像的最高水平。


编辑:[Editor]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