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民航局:北京新机场将借鉴世界枢纽机场经验

2014-10-27 7:57:00  来源: 新华网  进入论坛
    民航局:北京新机场将借鉴世界枢纽机场经验 ---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北京新机场建设将借鉴西欧、西亚等枢纽机场的经验。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专电(记者钱春弦)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北京新机场建设将借鉴西欧、西亚等枢纽机场的经验。

  为吸收国外机场先进经验,周来振赴西欧、西亚调研大型枢纽机场,并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做动工前准备工作。周来振说,此次考察了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和阿勒·马克图姆机场、德国慕尼黑机场以及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它们在机场规划建设、中转流程打造以及临空经济发展等方面各有所长。

  据介绍,迪拜依靠海湾、连接亚欧,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阿联酋将发展航空业作为国家战略转型支撑点,迪拜航空业一跃成为全球的明星,尤其是迪拜机场在双机场运行、基地航空公司打造和国际枢纽建设等方面经验丰富。德国慕尼黑机场中转效率全球领先,中转流程设计和航空公司在机场投资、建设和运营上高度融合,以会展经济和对外输出管理见长。阿姆斯特丹机场作为一座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机场,在机场选址、机场规划近期与远期目标结合和建设航空大都市方面成绩引人注目,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节能减排技术应用、机场规划与城市规划、临空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可为北京新机场借鉴。

  周来振表示,吸收国外先进成果与经验,将为我国机场规划建设与运营特别是北京新机场建设所用。这三个国家四座机场均是国有企业,与北京首都机场情况类似,对我国机场建设管理尤其是北京新机场建设更有借鉴意义。


编辑:秦人
关键词:周来振 新机场 迪拜 机场 副局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