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不慎丢了一生的积蓄 西安一七旬老人跪地求助

2014-10-27 7:45:00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张黎娜) 近日,七旬老人准备乘坐飞机前往深圳,因行程匆忙、行李众多,在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装有70多万元存款单的手提包遗忘在出租车后备箱里。最终在机场公安的帮助下,将老人毕生积蓄完璧归赵。

匆忙中提包忘在出租车后备箱

10月23日16时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一楼到达口,一位七旬老人来到机场公安局场区派出所T2航站楼警务室前,通过下跪的方式向派出所民警求助。原来老人姓赵,当日下午3时50分和家人一行4人乘坐出租车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二楼,准备乘坐飞机前往深圳,因行程匆忙、行李众多,在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黑色手提包遗忘在出租车后备箱里。手提包里装的是老人毕生的积蓄70多万元的存款单以及两万多元的现金等重要证件。老人一时心急,就跪倒在场区派出所T2警务车前求助。

排查100多辆出租车发现线索

了解完情况后,民警迅速带着老人和女儿前往指挥中心调取监控,并安排专门民警在警务车上安慰照顾老人患有高血压、情绪激动的老伴。由于老人和家人都未记住出租车车牌号码,且未索要发票,给民警查找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机场值班民警从老人下车的T2航站楼停车通道开始调取监控,机场每天的出租车流动量在3000到4000辆,仅该时段的出租车,有100多辆驶入并离开。

下午4时正值进入机场车流量高峰期,加之民警只能通过肉眼分辨坐在出租车前排的老人来确认该出租车,所以排查难度非常大。经过3个多小时的查看比对,排查了100多辆出租车,终于发现一辆前排座上乘坐的正是丢钱的老人。

民警迅速联系机场出租车管理所。最终在晚上8时许,与司机取得联系,证实老人的手提包确实在其车上。喜讯传来,老人及家人激动万分,流下感激的泪水。

晚上9时,出租车司机将手提包送到机场公安局。在老人和女儿清点完毕确认包里贵重物品完好无损后,民警将手提包送还老人。老人及家人感激万分,连声称赞机场民警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是人民的好警察。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