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第十五届西博会开启西部发展新征程

2014-10-27 7:20:00  来源:光明日报  进入论坛

本报成都10月25日电(记者李晓东、危兆盖 通讯员么洺浚)24日,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举行开幕式。面对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机遇,本届博览会秉承“共办、共享、共赢”理念,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更加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更加突出区域交流合作和投资贸易活动,全力助推西部地区开发开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西部地域辽阔,资源富集,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回旋余地。自2000年中国政府作出西部大开发重大战略决策以来,中国西部地区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他强调,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远未消除,需要世界各国携起手来推动更大范围的开放,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当前,中国正在着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希望各国有识之士和企业积极参与到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潮之中,共享中国发展的成果。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致辞中说,本届西博会以“改革引领发展,创新开辟未来”为主题,顺应发展大势,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四川是连接我国西南西北,沟通中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将立足改革发展新起点,扩大开放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据悉,本届西博会共有40多个重要代表团参会,来自日本、法国、巴基斯坦、南非、印度、加拿大、荷兰、波兰、奥地利、捷克、丹麦、俄罗斯、格鲁吉亚等国的51位官员,55位驻华外交使节和联合国等重要国际组织官员出席本届西博会。此外,本届西博会还有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境外企业参展,近9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2万名境外嘉宾参会。4000多家重点采购商也将到会采购。预计境内外嘉宾客商逾6万人。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博会 西部地区 博览会 中国西部 扩大开放 外交使节 市场化 采购 通讯员 境外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