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游记攻略>>正文

【行走】冬枣,快到我的篮子里来!

2014-10-27 17:22:00  来源:中国旅游报·乡村周末  进入论坛

  

  文<亓凤鸣 于佩佩  来源:中国旅游报·乡村周末

  十几年前,沾化冬枣就已经名扬天下。圆圆的枣子像小苹果一样,皮薄质脆、甘甜无渣,营养价值很高。

  晚秋时节的沾化下洼生态旅游园,扑面而来的是秦口河湿地风光,两岸芦苇丛生,芦花飞舞。木栈桥的凉亭边,几个游客和当地果农正悠闲垂钓。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下成片的冬枣林遍布湿地内外,一派“茫茫枣园连天碧,串串琼珠接地红”的美景。

  我们提着小篮子,直奔枣园而去。冬枣树大都比较低矮,低处三四岁的小孩子伸手就能够到,最高处也只需高个子的人踮着脚去摘。枝干上挂满了圆润而晶莹的冬枣,像赭红的玛瑙一样闪着光亮。冬枣园不打农药,摘下一个用手擦擦,放在嘴里咔嚓一咬,嘎嘣脆,透心甜。淳朴的枣农赵大叔笑眯眯地说:“别客气,随便吃。哪棵树上的好吃就摘哪个。”


  沾化面临渤海湾,又是黄河冲积平原,土壤偏碱性,气候也很独特。有意思的是,这片土地上种别的都不适合,连最好活的白蜡树也长不好,可偏偏适宜种枣。枣树是沾化的“县树”,几乎家家庭院里都有种植。

  “快看,这一簇特别大特别红!”同行的小姑娘一边喊一边跳起来一抓,几个枣子应声落地,竟然在暄软的土地上摔裂了,我们心疼不已,没想到这枣如此之脆。边吃边摘,很快篮子就满了。枣园入口处,赵大叔手脚麻利地帮我们把冬枣倒进泡沫保温箱,用胶带封好口。

  意犹未尽,我们折回枣园,发现这里不仅是一处天然“氧吧”,还是休闲娱乐、陶冶性情的“伊甸园”。枣树下种满了蔬菜,辣椒、茄子、香菜、萝卜、冬瓜、豆角、甜瓜,应有尽有,价格非常便宜,摘枣的同时还可以把这些原生态的绿色农产品带回家。一条洁净的木栈道穿过枣园,向远处蜿蜒而去,坐在栈道边,吃着冬枣,吹着凉爽的秋风,都不舍得走了。


编辑:秦人
关键词:沾化 冬枣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