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游记攻略>>正文

【行走】去“蓼儿洼”,品“水浒宴”

2014-10-27 17:22:00  来源:中国旅游报·乡村周末  进入论坛

 

  文<王瑜  来源:中国旅游报·乡村周末

  你想感受“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英雄豪情吗?你想穿越古今,与水浒好汉对饮倾谈吗?在泰安市东平县,这些梦想都可以实现。

  《水浒传》中曾写道:“宛子城中藏虎豹,蓼儿洼内聚蛟龙。”这里提到的蓼儿洼,便是现在位于泰安市东平县的东平湖。水浒英雄力战官军、仗义疏财、劫富济贫,都曾在这片水域中出没。几百年过去了,壮烈的场景已不复存在,幸亏有厨艺大师孟召义创新配制的“水浒宴”,让我们能够感受到当年英雄好汉的侠肝义胆。

  从东平湖码头下船,没走多久,“水浒度假酒店”几个金色大字便映入眼帘。“进来吧,运气好的话,会碰见大明星的哦!”东平湖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刘杨的这句话,顿时让我兴奋起来。他说,近年来东平县的水浒影视城已经拍摄了新版《水浒传》、《剑侠情缘》、《神探狄仁杰》等300余部影视剧,谢霆锋等众位明星均在水浒影视城旁边的水浒度假酒店下榻过。

  刚刚落座,刘杨便向服务员招呼:“给我们来份孙二娘的‘ren’肉包,在座的每个人必须得吃啊!”听到这话,我着实吓了一跳,难道真是人肉?没过一会儿,热腾腾的包子摆上了桌,在座的大家热闹了起来。我胆战心惊地夹了一个包子,放进嘴里,鲜嫩的汁液顿时充满了口腔。“大家尝出来是什么了吧?哈哈,我刚才是吓唬你们的,这其实是虾仁馅的包子,是我们东平湖里自产的大虾,绝对美味。因为是虾仁馅的包子,所以就叫‘仁’肉包了。”

  刘杨说,东平湖资源丰富,生长着鲤鱼、鳜鱼、甲鱼、鲫鱼、鲶鱼、大青虾、中华绒毛蟹等100多种水产,还有菱角、鸡斗米、莲藕等十几种水生植物。而水浒宴,就是由东平湖特有湖鲜和当地农民自产的纯天然无公害蔬菜配置而成的。

  高俅鱼丸、提辖肉、宋江湖鱼汤、智多星莲藕盒、催命判官松花蛋、浪里白条盐水虾、师师面……一道道菜流水般上了桌。谈话间,一盘螃蟹转到面前,难道螃蟹也跟水浒好汉有关?刘杨说,这就是水浒霸道菜了,因为螃蟹有一对威武的大钳子,从来都是八脚横行,看起来霸气十足,特取名为水浒霸道菜,也寓意着水浒好汉替天行道的霸气。

  品尝着一道道与水浒有关的美味,我仿佛看到了当年英雄好汉聚义畅谈的场景,心中油然而生一股豪情。


编辑:秦人
关键词:水浒宴 东平湖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