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线路>>正文

秋游山东 别样的美

2014-10-27 16:59:00  来源:新浪旅游  进入论坛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日的山东是一年当中最好的时候,平均气温10℃—25℃,空气也不干燥,阳光也不那么强烈,风吹在身上很舒服。秋天来山东,可以看名泉,赏红叶,吃海鲜,登高望远,采摘新鲜的瓜果。

  ★到济南看名泉

  济南因泉水而闻名,也成为了济南这座城的灵魂。如果你来济南,一定要走一走,逛一逛,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三大名胜一定不能错过。趵突泉最具代表性,是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在这里你可以和泉水亲密接触,感受泉水的美丽与灵动。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百脉泉等泉群也非常不错;还可以到大明湖去探寻“夏雨荷”的踪迹,感受“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韵味;可以到城南逛一逛千佛山,感受这里浓郁的人文与佛教文化,如果这些还不够,你可以到有“济南后花园”之称的南部山区看一看,生态山水画卷九如山瀑布群,“山谷中的迪士尼”金象山乐园,“不用跋山涉水,一天游遍中华”的济南中华民族欢乐园,还有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红叶谷,都是不错的选择。

  ★红叶知深秋

  霜叶红于二月花,每到深秋,一种颜色就占据了人们的心,那就是红色。赏红叶是这个季节里最不应错过的。漫步红叶林中,仿佛进入了一个红色的海洋,有一种“疑似仙境非人间,醉话丛中不思返”的境界。在山东,你也可以领略这样的秋色。

  ★海鲜肥美正当时

  美食,是完美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秋季正是海产品上市的时候,螃蟹这时候最肥、大虾这时候最鲜,各种鱼类也最丰富,是品尝海鲜大餐的最佳时候。到了山东沿海一带,除了能享受灿烂的阳光、温柔的海浪、洁净的沙滩、清新的空气,还能尽情品尝鲜活的海鲜。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最新鲜、最纯正的海鲜,鱿鱼、鲅鱼、海参、对虾、青鱼、扇贝、鲍鱼、螃蟹等特产。红烧海螺、姜汁螃蟹、手扒对虾、姜葱生蚝、酱烧八爪鱼、香煎秋刀鱼、白灼海螺、香辣干锅虾、爽脆海蜇白菜心、黄花鱼炖豆腐、蒜蓉蒸鲍鱼、香烤扇贝、清蒸加吉鱼……单单听到这些菜式的名目,便足以令人垂涎三尺。除了尽情享用海鲜,海边垂钓,出海打渔,亲身体验一下渔家的别样风情,也是旅途中极具乐趣之事。

  ★瓜果飘香采摘乐

  金色的秋季,到处飘着秋的芬芳。累累的果实,沉甸甸的果枝,伴着秋虫呜鸣,秋风习习,谱写着一曲丰收喜悦的欢歌。烟台栖霞的苹果,莱阳的梨,泰安的板栗,冠世榴园的石榴,冠县梨园的鸭梨,乐陵的金丝小枣也都熟了......这个动人的季节里,带上家人朋友,走进田园,采摘秋果,来尽情享受秋季的最动人之美!

  ★登高望远赏秋色

  褪去盛夏时的那份烦躁,来到秋高气爽的秋。金秋时节,山,带给游客的是壮美和瑰丽,群峰连绵,满山秋色,情趣尽生,意境深远;千鸟云集,众峰献姿,景致美不胜收,犹如一幅美妙的田园水墨画。来到深山里,走进自然,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吧。

  ★满地尽是黄金甲

  一夜西风萧瑟,一地黄叶碎如金。秋天,当银杏黄透了,放眼望去,淡蓝色的天空下,那数不清的银杏树,黄的透彻的银杏叶,洒下了遍地的黄金,金灿灿的令人满目生辉,仿佛心底也涌动起阵阵暖流。

  观赏银杏叶最美的时光莫过于清晨和黄昏,一抹霞光,像给满地的银杏叶镀上了一层黄金,如果再映衬一些古村落的雾霭和炊烟,或者斑驳古墙落日余晖,那简直就是一幅绝美的秋景画了。

  银杏黄了,踩着一地的灿烂金黄,牵着爱人的手相互依偎前行,亦是一番浪漫。(蜡笔happy小新 的新浪博客)


编辑:秦人
关键词:山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