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梅州平远畲脑入选 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2014-10-27 11:53:00  来源:广东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国家农业部日前公布了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名单,梅州市平远县上举镇畲脑村被认定为“2014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特色民俗村”,成为全省3个、全市唯一入选的村落。这也是该村继被评为广东最具成长潜力休闲度假生态乡村后获得的又一荣誉。

  畲脑村位于平远东北部,森林覆盖率达95%。村内幽深峡谷、飞流瀑布、客家传统民居、原生态民俗,共同构筑了田园牧歌式的相思谷景区。目前,景区已成功打造“红豆林·峡谷情·森呼吸·枫景林”特色旅游品牌,形成了“春游飞瀑,夏来避暑,秋赏红叶,冬品慈橙”的四季画卷。村内还保留了大片客家围龙屋等原生 态客家村落民居,传承了包括民居、工艺、小食等客家乡土民俗文化,拥有客家围龙屋、平远船灯、平远黄粄、传统榨油等3个省级、8个市级、16个县级非物质 文化遗产。 

  据了解,与梅州市平远县上举镇畲脑村一起获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的还有广州市白云区寮采村、汕头市澄海区前美村,罗定市苹塘镇稻田景观、乐昌市上黎组梯田景观、英德市积庆里茶田景观获颁“中国美丽田园”美誉。

 


编辑:秦人
关键词:梅州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