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湘潭水府旅游区保护与开发稳步推进

2014-10-27 11:53:00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进入论坛
10月22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一行来到湘潭,就湘潭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与开发情况展开调研。湘潭市领导陈三新、周放良、陈忠红、戴德清、李光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2007年11月,国家林业局批准湖南水府庙湿地公园进行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近年来,湘潭根据“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的原则,同步推进水府庙湿地保护与恢复建设。先后修编并实施了《湖南水府旅游区总体规划》、设立了湘潭水府示范区,并科学编制了示范区总体规划。自启动开发建设以来,湘潭总投资8.5亿元用于水府庙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目前水府庙污水处理、水电供应、旅游码头、停车场、网络工程、接待酒店及道路等基础设施正逐步完善;森林积蓄量为9.8万立方米,覆盖率为44.5%,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稳步增加。公园为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和大专院校提供了难得的科研基地,为相关国际组织开展湿地保护提供了合作平台。与此同时,通过加强公园周边环境整治,着力维护了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自试点建设以来,还接纳了周边200多名居民在湿地公园就业,并引导周边居民发展乡村旅游,增加居民收入。

  葛洪元说,保护和开发好水府庙湿地公园是一件造福子孙后代,惠及千秋万代的大事。他认为,在保护与开发中,要找准定位,尤其是对湿地公园主要功能的定位一定要清晰;既要依法治理,又要顾及库区民生与发展,还要确定主责部门,做到有事问责。

 


编辑:秦人
关键词:湘潭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