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容志行向小学生传授足球理念

2014-10-27 11:40: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10月20日下午,在宝鸡市举行的第23届“中华杯”B组足球比赛的中国元老队名宿利用休息时间,来到该市的宝桥小学进行了校园足球交流辅导活动。

当天下午,当第23届“中华杯”B组足球比赛组委会名誉主席、原中国足协主席、全国足球元老联谊会会长年维泗,名誉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王俊生、容志行等名宿及省市足球元老队球员来到时,宝桥小学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简短的座谈交流会后,这些中国足球界元老们便兴致高昂地来到足球场观摩校园青少年足球,容志行副主席亲身示范,为小学生球员们上起了公开课,现场指导小学生们如何踢球、传球、射门等动作,还召集孩子们一起告诉他们“踢足球需要用心。”

谈到中国足球的问题,我们提出为什么青年队员的足球水平平时都不错,但到了国足成绩就不是很好。容老在分析原因时,指出了打基础和动脑筋的重要性,“足球必须从小抓起,不能停,要把基础打好”。容老还幽默地说:“在我看来,如果要专业的踢球,那么就一心一意的踢球,要全身心的投入。当然啦,你们不要学我。你们不搞专业,就要把功课和踢球都搞好。”

当孩子们出色地完成每一个动作时,容老还夸赞鼓励他们。难得的机会能和心中的偶像亲密接触,这些热爱踢球的孩子们非常开心,无比兴奋。小球员王子豪说:“看到了容志行爷爷,他的足球踢得很好。我很喜欢,以后我要好好向他学习,像他一样变成足球明星。”

据了解,10月18日至23日,第23届“中华杯”B组足球比赛在宝鸡市举行。而此次中国足球界的元老们利用休息时间走进校园辅导青少年足球活动,希望能通过元老队球员的影响力,呼吁更多人关注足球,致力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