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礼泉袁家村获评“中国十大美丽乡村”

2014-10-27 11:39: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记者 杜朋举 通讯员 张亮)有“关中印象体验地”之称的礼泉县袁家村再添新招牌——由国家农业部、环保部等六部委联合开展的“2014寻找中国最美乡村”评选活动10月25日揭晓,袁家村荣获“中国十大美丽乡村”称号,这也是我省首个获此殊荣的新农村。

袁家村坐落于礼泉县九嵕山南麓,自然风光优美、历史底蕴深厚。2007年开始,在省、市政策支持和县上发展现代农业与旅游服务业“一三互动”、乡村旅游与文物旅游“两轮驱动”的战略下,袁家村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培养懂技术、会经营的职业农民,“老典型”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今年国庆期间,该村共接待游客7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000多万元。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示范村、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等,目前正在全力争创国家级AAAA旅游景区。

自然生态美。“四季不同天”在袁家村真是一步一景。春有漫山遍野的桃、李、杏、梨等果树繁花似锦;夏季依山傍水的地势加之葱茏的树木,自是避暑的绝佳去处;金秋色彩绚烂、果香醉人;深冬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生活幸福美。袁家村62户民宅优美宜居,60多家农家乐韵味悠然。行走在关中古镇,或两三人在路边木凳上小叙,“偷得浮生半日闲”;或三五人围坐八仙桌旁,听一段秦腔、乱弹;或七八人踱进农家小院,点几样地道的农家小菜,一种轻松愉悦的心情油然而生,“休闲”二字一览无余。

文化和谐美。袁家村用关中人素有的质朴、自信和豪气喜迎八方游客。承载历史文化的传统手工作坊,彰显风俗人情的民居客栈,饱含书院气息的名人雅居……传统文化与现代休闲文化在这里完美融合,体现在吃、住、娱、游、乐、购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

创新引领美。袁家村两代党支部带领群众紧跟时代步伐、走共同富裕之路的先进事迹在礼泉乃至全省有着广泛而积极的影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袁家村不仅对关中各地众多的特色小吃经营者前来创业继续敞开怀抱,更是将成功经验总结推广,带动了周边山底、东周、西周等十多个村共同发展乡村旅游,加上附近的九嵕山景区和昭陵博物馆唐贞观文化游,一个陕西乃至全国知名的乡村旅游品牌正在加速崛起。袁家村目前正在深入挖掘旅游内涵,全力使“一日游”向“多日游”迈进。

据统计,礼泉县去年接待游客45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2亿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