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榆林4名90后网瘾少年为筹上网费用作案20余起

2014-10-25 9:18:00  来源:榆林日报-都市生活  进入论坛

作案工具

3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李某某

  因沉迷网络,4名90后少年越陷越深。为筹集上网费用,最终走上了犯罪道路。10月22日凌晨,榆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成功抓获了一个由4名90后少年组成的系列抢劫、盗窃犯罪团伙。

  伺机作案

  心虚露破绽被抓获

  10月22日凌晨3时许,榆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在巡逻至市区恒安路附近时,发现3名男子在路边急匆匆的行走。看到有警车靠近后,这3名男子开始左顾右盼起来,民警立刻上前对他们进行盘查。

  在交谈的过程中,3名男子均表现得神情紧张,其中一名男子在对话过程中始终将一只胳膊藏在身后。看出破绽后,民警在他的袖子里发现一根一米多长的撬棍。3名男子随即被带回巡警大队进一步询问。经查,3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李某某都是榆阳区籍,均为90后少年。据3人交代,当日凌晨,他们持撬棍在恒安路附近的小区周围转悠,准备伺机作案。

  为过网瘾

  两年连续犯案20余起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李某某交代,他们原本都是初中辍学的学生,2013年初,3人在饭店当服务员时相识,在打工期间,他们经常去网吧玩游戏,逐渐沉迷网络不能自拔,之后先后被饭店辞退。失业后,他们便整日呆在网吧里,其间还结识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吕某。

  在网吧中玩了数天后,刘某、李某、李某某、吕某4人,渐渐开始为上网所需费用而发愁。在刘某、李某提议后,2013年5月的一天晚上,4人窜入城区红山一处偏僻小巷,趁夜抢劫了一名独行路人的手机和现金,并将赃物卖给一处手机维修店。第一次“成功”后,4人犯案次数更频繁,尾随抢劫单身夜行者、盗窃路边摩托车、入室偷窃,两年中作案20余起,抢得摩托车9辆、手机6部、现金数百元。

  法网恢恢

  4人犯罪团伙终落网

  面对民警询问,3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李某某最终承认上述犯罪事实。22日中午,根据3人的供述,民警又在位于市区西沙一处民房中,将涉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归案。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