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4名砸车贼20天西安疯狂作案百余起 就为弄点钱花

2014-10-25 9:13: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4.jpg

  20日清晨,停在枫林绿洲西门外路边的多辆车被砸,路人好奇地向被砸车内张望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经前期大量工作,昨日凌晨,手持破窗器欲砸车玻璃盗窃的嫌疑人被成功抓获,随后该砸车盗窃团伙的另2名嫌疑人也相继落网。同一天,另一单独作案的嫌疑人在咸阳 落网。至此,备受关注的西安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成功告破。

 

  西安屡发车玻璃被砸案引关注

  10月1日至20日,西安市公安局航天、雁塔、高新、长安等分局辖区连续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性质极其恶劣,受到群众广泛关注。

  案发后,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公安局限期破案,严肃处理。市公安局成立了以王安群副局长为组长,抽调市局刑侦局、航天、雁塔、高新、长安分局等单位警力组成的“10·07”专案组,迅速展开专案侦查工作。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也多次深入专案组指导协调案件侦破工作。

  10月22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大清查”行动,汇集刑侦局、治安局、交警支队、巡警支队、各分县局精干力量,在全市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巡逻防范和盘查检查工作。经过前期工作,专案组收集掌握了大量线索证据。

  顺藤摸瓜 一天抓获4名嫌疑人

  10月24日凌晨,公安高新分局民警在辖区锦业路绿地世纪城小区附近将手持破窗器、涉嫌砸车玻璃盗窃的嫌疑人何某抓获,并根据其供述,顺藤摸瓜将另外2名嫌疑人王某、胡某成功抓获。经查,三人均系未成年人,于2014年9月底在网吧结识,之后便结伙在西安市高新、雁塔、未央、经开辖区及咸阳 市等地作案。

  昨日下午1时许,专案组联合户县公安局,在咸阳 市区将另一单独砸车盗窃犯罪嫌疑人徐某(男,40岁,泾阳人,有犯罪前科)成功抓获,其作案范围涉及西安市雁塔、高新、长安、户县等地。

  据警方介绍,四人20天疯狂作案百余起,就是为了盗取财物“弄点钱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 卿荣波 通讯员 段少伟)

  数据

  8月至今华商报接砸车窗线索8条

  经对华商报新闻热线梳理,今年1月至10月21日,华商报共接到车窗玻璃被砸案件线索11起,下半年发案9起,其中7起为多车受损。而8月至今,车窗玻璃被砸发案频次更是达8起之多。

  下半年华商报热线接到的砸车案线索,梳理如下:

  7月19日

  高新区枫林绿洲小区北门附近,路边停放的多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

  8月23日

  高新区枫林绿洲小区附近,路边停放的多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

  8月27日

  红庙坡迪赛药业公司大门口路边,一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

  9月10日

  科技六路(枫林绿洲小区南面),路边停放的多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

  9月29日

  丈八东路西安工程学院对面,路边停放的5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

  10月10日

  航天城航开路和神舟四路交会处附近,路边停放的轿车车窗玻璃被砸。

  10月13日

  丈八西路绿地世纪城北门外路边,4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

  10月20日

  高新二路和科技二路交会处,8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

  10月20日

  高新路枫林绿洲西门附近,路边停放的7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

编辑:雯雯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安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