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女子纺织城地铁出站口乘扶梯 右手手指被“咬掉”

2014-10-25 9:12: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2.jpg

  李女士右手无名指被夹断,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昨日上午8时许,准备乘坐地铁扶梯出站的李女士刚踏上地铁1号线纺织城站D出口的电梯,右手无名指突然被扶梯扶手夹断,虽经手术,但她的手指已无法恢复。

 

  目击

  女子撕心裂肺喊叫:“把我手夹住了”

  昨日,据一位目击者称,当时正是地铁站人流较多的时候,受伤的妇女和一名男子一前一后正准备从D出口上电梯。突然就听见那名妇女发出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喊叫:“把我手夹住了!”但此时电梯仍然在继续往上行驶,一名在这里工作的保洁员闻讯赶到,冲到电梯跟前关掉了电梯电源。

  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情况时,一名正在值班的保洁人员证实确有此事,并且强调说地铁站的站务人员还特别通知他们,在做保洁工作尤其是电梯保洁时,要注意安全,避免再有意外发生。“上午值班的那个同志已经下班不好联系,是她当时关了电梯电源才及时把人救下来的。”

  随后,华商报记者在地铁纺织城站D出口看到,通往地面的自动扶梯上下两端已被围栏封住。地铁纺织城站一位王姓负责人说,被夹断手指的女子姓李,50多岁,怀疑是她乘电梯上行准备出站时回头和丈夫说话,由于重心不稳,慌乱中抓到扶手外面的护板,导致手指被夹断。事发后,该李姓女子被送往唐都医院救治,中午12点左右又转院到武警医院接受治疗。

  伤者

  右手无名指前端已断掉 无法再接上

  昨日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在武警医院住院部8楼的一间病房内见到了正在输液治疗的李女士,她右手无名指上缠着厚厚的纱布。“右手无名指的前端已经断掉了。”李女士说话时不断地流着眼泪,“刚刚做完手术。十指连心啊,疼得人受不了。”据李女士介绍,当时她和丈夫郑先生是从乾县到西安,准备从地铁纺织城站的D出口出去,到附近唐都医院看望受伤的孙子,“没想到自己却出了这么个事”。

  李女士说,她和丈夫都是第一次乘坐地铁。“类似纺织城地铁站这种扶梯我也坐过很多次。不到8点我俩就下了地铁,准备坐扶梯上到地面上。我走在前面刚一上去就用手扶着那个黑色的胶皮,我没有打电话,也没有回头看啥,当时我丈夫还没有上电梯,突然手指就被夹断了。”

  李女士的丈夫郑先生补充说,要不是那个保洁员及时关掉电梯,妻子整个人可能都要被卷进去了,“想想都感到很后怕”。

  郑先生说,妻子先是被送到唐都医院,但因为没有床位,又被转送到武警医院,最终因为耽搁时间超过4个小时,妻子被夹断的手指已经无法再接上了,目前治疗的费用也都是自己掏钱。

  提醒

  上扶梯后要站稳扶好 手应抓紧扶手

  地铁纺织城站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地铁的上下出入口都张贴着乘坐地铁的安全警示标示,提醒过往乘客乘坐扶梯时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华商报记者也确实在地铁护栏内看到了张贴的安全警示,但是由于张贴的位置较低,一般人如不留意,就很难看到。

  王先生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地铁扶梯时应注意以下事项:上扶梯前应该注意脚下的黄线,必须将脚放在黄线之内。上扶梯之后要站稳扶好,手应该抓紧扶梯扶手,但不要倚靠在扶梯的侧板上。上了扶梯,不能在扶梯上打闹、嬉戏。乘坐扶梯到出口以后,不要因寻找方向而长时间逗留在扶梯出口,以免影响后面乘梯人的正常出入。

  如果有老人、小孩儿,或者随身携带有大宗行李的乘客,建议乘客最好不要乘坐扶梯,改为乘坐直梯更加安全快捷。此外,在上下班高峰期,赶乘地铁的人不能在地铁内快速奔跑,以免撞倒其他人或引发其他意外。

  华商报记者景冀


编辑:雯雯

 

编辑:秦人
关键词:纺织城 出站口 扶梯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