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四名男子砍倒周至大柏树 因盗伐林木罪领刑

2014-10-25 9:12: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花了两天时间,几名男子砍倒了周至赤峪沟里的一棵大柏树。因为盗伐林木罪,近日,4人分别被判处管制及并处罚金。

  去年10月26日,何某、纪某在陕西周至县集贤镇赤峪沟挖取柏树根时,从他人口中得知赤峪沟三皇洞顶有棵大柏树,二人去看了柏树后,预谋盗伐,并叫来戚某,戚某又找来丁某。两天后的早晨,4人携带锯斧、千斤顶、钢钎等工具来到三皇洞顶,开始盗伐大柏树,当天未将树伐倒。次日,何某、纪某、丁某继续盗伐,于当日下午将树伐倒。

  经周至县森林资源监测中心鉴定,被盗伐的柏树蓄积量为4.1296立方米。案发后,4人先后投案。 周至县法院认为,4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伐林木,数量较大,构成盗伐林木罪。近日,一审分别判处何某、纪某、丁某管制1年,并处罚金7000元,未参与次日盗伐的戚某被判处管制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规定,盗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数量较大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量巨大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量特别巨大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森林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林木数量以立木蓄积计算,计算方法为:原木材积除以该树种的出材率。华报记者 宁军


编辑:雯雯


编辑:秦人
关键词:周至 大柏树 林木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