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不定地点路线随机检查 西安启动创文明城市督导工作

2014-10-25 8:37: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昨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键带队赴未央区、新城区、碑林区,采取不定地点、不定路线、随机检查的方式,督导检查了3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未央区,对方新小学周边环境进行了随机检查,了解了学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情况,查看了未央区科华网吧的上网人员登记、监控系统、消防设施等情况。在新城区,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八路军办事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活动情况,察看了后宰门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教育情况和校园周边环境。在碑林区柏树林街办三学街社区,检查人员走进老旧社区,实地查看了老旧院落环境、文明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督导组点评会上,吴键要求,各区县、开发区要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广泛动员部署,深化创文工作,明确责任、人员和时限,将创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大创文宣传力度,开展入户宣传,推动创文进社区、进单位。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公益广告、宣传单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让创文工作家喻户晓,实现全民参与。要采取不定地点、不定路线的方式,随机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创文工作督导检查,及时曝光创文工作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指标落到实处。

创文督导组突击检查

整体比较好 细节需完善

昨日,我市创文督导小组不定地点、不定路段,随机对未央、新城和碑林区的学校、网吧、社区等地突击检查。总体情况比较好,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完善,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

学校附近环境是创文测评的一个重要方面,所以督导组首先来到学校周边。在方新小学附近的一家烟酒店里,督导组检查人员看到店主在醒目位置张贴了“不向未成年人出售香烟”的标识后,表示赞许。方新小学校园里,很多地方都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语,电子屏也在滚动播出小学生守则等规范学生行为的话语,督促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督导组检查人员随便询问了一位小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是什么,学生都能很流利说出来。这位6年级的女生权梦瑶说:“老师上课时给我们教过,而且学校里到处都能看到,自然就记住了。”

督导组又来到未央路一家网吧,虽然网吧张贴了“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标识,安全通道也畅通,但对上网人员登记不全等细节还需完善。检查人员要求网吧负责人改正,并要求网吧安装过滤软件,对色情、暴力等内容进行过滤、阻截。随后,督导组又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办事处、后宰门小学、三学街社区等地进行检查。

督导组表示,从整体情况看,各区县、各单位对照创文测评体系的要求落实得比较好,但仍存在细节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比如个别讲解员不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一些单位存在资料整理不全面,有的学生不了解主题活动内容,网吧对上网人员登记不全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区县、单位会继续完善,早日达到测评要求。


编辑:秦人
关键词:创文 督导组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督导工作 核心价值观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