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热议十八届四中全会

2014-10-25 13:27: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高度关注全会召开,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纷纷畅谈看法与体会。

校党委书记梁桂表示,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依法治国”。这要求我们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思维、掌握法治方式,进一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取得实效。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对于高等院校来说,就是要通过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在高校全面建立“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内部治理结构和“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外部治理结构,为全面建设“法治中国”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和法制保证。

校长孙其信表示,法治是国家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也是高等学校内部治理的基本方式。今年4月,教育部核准我校《大学章程》,这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也是加强和改进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保障。大学章程的建设与实施,将为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体制,依法治校、科学发展提供了法律依据。

政策研究室主任穆养民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研究制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事会章程》、《扩大学院办学自主权改革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等一系列新的管理制度,并认真贯彻落实。

思政部副主任方建斌认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并积极贯彻落实到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中,使大学生及时、准确了解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和素养。

校团委书记曹军会认为,学校共青团要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过程中,不断引导学生加强法治意识,规范团学组织管理,积极维护学生权益,促使青年学生将全会精神落于各自的学习生活中,为建设“法治中国”与“和谐校园”奉献青春力量。

法学教授王有强表示,作为一名从事法律教学和研究工作的高教教师,自己将努力做“法治中国”建设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经济学教授王志彬表示,对于高等院校来说,要严格执行国家法律,包括《教育法》、《教师法》、《工会法》、《劳动法》等,全面创建法治校园。

法学专业的徐熙媛同学说,将“依法治国”作为全会的主题,是对新一任领导人上任以来“坚决反腐”在上层建筑上的固化,为中国式法制建设开创了新的天地。

会计专业的汪文绣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首先要把法治观念深深地扎根在自己的心中,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法治观念由心而生,让法治行为由我做起,为依法治国从具体细微处落实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植物科学专业的葛菁同学说,全会为我们生动绘制了“法治中国”路线图,将使依法治国的伟大战略更具体化、路径化,使之真正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而最终受益者必将是我们全体公民。

市场营销专业的王玉琳同学说,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学生,我们相信中国未来的发展将更加健康有序,同时期待大学能够在依法治校方面有更多更好的作为,建设更加健康文明有序的大学校园。

会计专业的杨璨同学说,当代大学生要把“依法治国”这四个字变成自己的具体行动,必须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并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身边的人了解法律,学会运用法律,让法律切实保障社会生活的有序运行。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表示,宣传部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好全校各层面的学习。在策划制作专题网站、举办专题图片展、邀请知名理论专家来校作辅导报告的同时,还将组织成立宣讲团,切实推进全会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向深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玉峰 转宏)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