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甘肃严防交通系统腐败 副省长告诫勿心存侥幸

2014-10-25 10: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网兰州10月24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政府副省长黄强24日告诫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人称,公路建设过程中勿抱“不出事”的侥幸心理,要严守“质量、安全、廉政”三条高压线,确保既要干成事、又要不出事,努力建设经得起时间、实践和人民检验的高品质公路。

甘肃省公路建设推进会议当日在甘肃武威举行。会议探索推进“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模式,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加快推进全省公路建设步伐。期间,“工程质量”、“廉政”等成为会议的高频词,以警示各级交通部门负责人。

地处中国西北地区中心部位的甘肃“坐中连六、涉藏临疆”,是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和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十二五”以来,该省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19.8亿元,年均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至今年底,全省14个市州和44个县区将通高速公路、68%的建制村将通沥青(水泥)路。

针对当前甘肃公路建设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现场观摩、交流互动和总结提升,加快推进公路建设步伐,为富民兴陇和该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持续有力的交通支撑。

“严格推行管理问责推动公路建设。”是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康军当日反复强调的内容。他说,针对公路建设中存在的质量、安全和廉政问题,严格推行工程质量“三挂钩”制度,将工程质量与建设单位、项目办工作人员职务升迁挂钩,与职工工资收入挂钩,与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

康军坦言,由于公路建设市场主体的行为不规范和项目管理人员廉政、质量、安全责任落实不力,在公路建设过程中商业贿赂现象仍有发生,招投标活动中围标串标、弄虚作假、出借资质的现象依然存在,违法转包、非法分包等问题时有发生,工程设备、材料的采购方面监管不严,工程现场管理不够规范,还存在一定漏洞,在工程质量控制、工程项目变更、工程资金拨付等方面还有一定的随意性。

“这些行为给公路建设的质量、安全及廉政建设埋下了隐患,阻碍了公路事业的发展。”康军表示,我们要以近年来全国和甘肃交通运输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件为警示,时刻警惕,高度重视,始终牢牢坚守“廉政、质量、安全”三条高压线,坚持运用强制性标准,严格落实质量责任终身制和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守住公路建设质量、安全的监管底线。(完)


编辑:秦人
关键词:公路建设 工程质量 交通运输 康军 廉政建设 干线公路 深化改革 项目管理 高压线 甘肃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