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12省市代表齐聚湖南新田县 共商富硒产业发展

2014-10-25 10: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网新田10月24日电 (记者 李俊杰 通讯员 骆桐雄 唐文君)富硒大米、富硒蔬菜、富硒草鹅、富硒茶油……10月24日,这些纯天然的“绿色”富硒农产品,在湖南新田县召开的第五届中国硒资源开发利用协作会上刚一亮相,立即吸引了会议现场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200多名代表前来参观、品尝。

2008年,湖北省发起成立中国硒资源开发利用协作组织,该组织致力于硒资源开发、促进硒资源开发产业化、标准化,为广大低硒地区和需要补硒的人群提供安全、优质的富硒产品,并不断研发出高附加值的新产品,满足人们防病保健、提高生活与生存质量的需求,实现农户、企业、消费者三方共赢。2012年,作为富硒县域,湖南新田县正式成为该组织的成员,2013年,在湖南省桃源县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硒资源开发利用协作会议上,确定新田县为第五届中国硒资源开发利用协作会议承办单位。

新田县位于湖南省南部、永州市东部,是革命老区县。上世纪60年代末,新田人民曾因大兴水利、改天换地的壮举,赢得毛泽东“南有新田”的高度赞誉。该县山青水秀,环境优美,工矿企业少,土壤整体上无重金属等有毒有害元素的污染。

2011年,湖南省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勘查院对新田县辖区内的土壤开展化学评估,发现该县共1022平方公里土地的硒含量适量指标都达到了0.2mg/kg以上,其中,615平方公里的土壤面积含硒量达到0.4mg/kg以上,属富硒土壤,占全县土壤总面积的60.18%,该县农产品的硒全部来自于地源硒。

国际医学界公认,每天必需摄入适量的硒,补硒的最好途径是通过食用富含硒的粮食、油料、家禽、牲畜、果蔬等补充有机硒。今年8月22日,新田县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花卉食品委员会授予“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

近年来,新田县坚持做好硒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以富硒为特色的农业产业不断壮大,经济与社会效益不断提升。依托富硒资源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着力打造“南有新田”富硒农产品品牌。

目前,新田县发展富硒农产品种植示范基地面积60100亩。全县富硒产业2014年上半年完成产值4亿元,实现利润1.5亿元以上,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0%和35%,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

“确保全县富硒农产品生产及加工产值每年递增40%以上,争取在2018实现富硒产业经济总产值30亿以上,真正把富硒产业打造成占新田经济半壁江山的主导产业,在国内外有影响有地位的特色产业。”在谈到新田富硒产业未来发展时,该县县委书记唐军如是说。

第五届中国硒资源开发利用协作会议组委会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普硒知识传播力度,显现富硒产品的强大吸引力,加大富硒质量体系建设,迸发富硒产业的旺盛生命力,并加大富硒产品研发力度,确保硒产品强大竞争力,同时加大成员单位合作力度,形成富硒产业开发的强大合力。(完)


编辑:秦人
关键词:硒资源开发 富硒产业 土壤 富硒农产品 湖南省 湖南新田县 主导产业 协作会议 富硒产品 力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