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汉中青年张申发明“不倒翁车”已获得国家专利

2014-10-24 9:2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张申和他的防翻车。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通讯员 张晓刚)10月9日,汉中市汉台区铺镇一条宽敞的水泥路上,29岁的张申发动起自己发明并获得国家专利的“防翻车”,在轰鸣声中,这辆球形的汽车缓缓前行。

张申介绍,他上初中时见到学校门口发生过许多车祸,就梦想着以后自己发明出一种“防碰撞不会翻”的汽车。去年年底,他结束了在苏州打工的日子,开始在家专心造车。今年6月,这辆车终于“出世”了。制造这辆纯手工打造的车花费了张申3万多元,发动机是摩托车的,方向盘是焊接的,车的“油箱”临时用一只300毫升的矿泉水瓶子,看起来还比较简陋。

张申的邻居刘素敏说,张申为这辆车,可是用了心,车门是用彩钢板切割的,还装了门把手,为了试验车能走多远,张申经常一个人把车发动好试行。

“可乘坐4人,车还具有倒车、刹车、离合和小幅转向的功能。”张申介绍说,车子外部是用拇指粗的钢筋焊接成球形,外部垂直于地面部分用橡胶包裹形成“轮胎”,这个大球内部还有钢筋焊接的球形驾驶舱,球形驾驶舱与外部大球之间用轨道连接,行走时,外部大球转动,内部驾驶舱不会动,俨然一个“不倒翁”。正因为如此,这辆车即使再怎么碰撞翻滚,也会恢复到正常状态。笔者看见,在车“轮胎”两侧,有几厘米厚的刹车片,倒车是用档位来控制。转向则是利用“轮胎”两边的活动抓手,控制“轮胎”与车体的距离,从而实现转向。

“时速不是很快,在15公里左右。”张申说,车还有不足,比如没有后视镜、安全带等,他希望这项技术能被社会认知并能够被产业化。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