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富县将“文明窗口”搬进农村

2014-10-24 9:2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10月11日上午,富县羊泉镇庙阳村75岁的村民杨明升手里攥着一个小红本,取出夹在里面的银行卡递给村主任杨振东。杨振东拿着卡在一个看起来像电话机的机器上轻轻一刷,顺势从办公桌里取出500元钱递给杨明升,杨明升签字确认后,一笔交易完成了。

原来,这个能刷卡的“电话机”是富县农行安装在该村的“农行智付通”。通过“智付通”,可以完成小额现金存取、本地转账、跨行卡交易、异地汇兑、密码更新、明细查询、理财等业务。刚刚办结的这笔业务,实际上是杨明升老人领取了自己的养老保险金。

在创建文明窗口活动中,针对农民在涉农惠农政策中一人多卡、距离乡镇县城较远、老年人行动不便、记不住密码等问题,富县农业银行将改善农村支付结算环境,让农民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金融服务,将“文明窗口”移出柜台,走进农村,让农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相关业务。

刚刚踏进富县宜富分公司的办公楼,悦耳的《公民道德歌》便传入耳际,会议室内人头攒动,一场内容丰富的“道德讲堂”盛宴正在开讲,大家从中华美德讲到《道德经》,再到全国诚实守信模范人物文花枝的事迹逐一学习。通过员工自身备课,以讲述“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自己事教身边人”的方式,使人人参与到道德讲堂活动中的同时,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为建设和谐文明窗口单位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动力。

统一着装、佩戴胸牌、摆放服务卡、使用文明用语,开设“老弱病残孕”优先窗口及座位,并逐步设立大堂经理,方便引导客户咨询。富县农村合作银行自2010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后,更加注重服务意识,在业务方面要求员工始终微笑服务,以客户之所急为己任。紧紧围绕创建人民群众满意服务窗口,塑造良好社会形象的原则,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每月19日是当月征收期的最后一天,富县万全农机有限责任公司,因会计更换,不能自主进行增值税申报,业主着急万分。征管科、征收分局、稽查局、办税厅的工作人员,一起对新换会计进行突击辅导培训,终于按期完成了税收申报。富县国税局在不断丰富服务内容的同时,在细节服务上更加注重体现特色。

在该县三城联创活动中,通过文明窗口为民解忧、为民办事的一系列举措中改变的不仅仅是人们对环境卫生的保护,对日常行为的规范,更是对一座城市文明内涵的提升和文明素养的培育。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