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一潜逃境外16年逃犯被抓获 涉嫌诈骗500万元

2014-10-24 8:40: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经过近一周蹲守,陕西民警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国际机场将何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何某诈骗500万元,逃往境外16年。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近日,陕西公安“猎狐2014” 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方成功抓获一名骗贷500万元、潜逃16年之久的经济逃犯,并于10月20日将其押解回陕。

1998年,犯罪嫌疑人何某采用虚报注册资本的方式成立西安五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以在西安市高陵县投资以引进菜篮子工程基地建设项目为名,骗取高陵县崇皇信用社贷款500万元,贷款到期后何某并未履行还款义务,并最终逃往境外。

案发后,陕西警方始终对何某进行不懈追捕,特别是全国和我省公安机关开展“猎狐2014” 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以来,何某被确定为重点抓捕对象之一。经过陕西警方的缜密侦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何某已经利用假身份潜回国内藏匿的重要线索,警方果断出击,经过近一周蹲守终于在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国际机场将何某抓获。

近年来,陕西省公安机关持续开展缉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工作,2011年5月以来,先后从卡塔尔、阿联酋、加拿大、马来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抓获、劝返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8人。

办案民警表示,境外不是“法外之地”,自首是仍然在逃海外的犯罪嫌疑人的唯一出路,同时,民警也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线索,将不法分子早日捉拿归案。

今年10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外交部联合发布《关于敦促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指出在逃境外经济犯罪人员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4年12月1日前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自愿回国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积极挽回受害单位或受害人经济损失的,可以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同时通告强调,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的,司法机关将依法从严惩处。

陕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投案举报电话:029-86165399,西安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29-86756296。

相关新闻:

嫌犯潜逃境外十年 难忍内心煎熬归国自首

警方介绍,2003年3月14日,福清市龙田镇东营村发生一起命案,受害者陈某明因琐事与余某弟等人发生口角,余某弟纠集余某武、施某奇、游某官等人持鱼叉、长刀等凶器将陈某明刺伤,后陈某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余某弟等人相继到案,只剩下游某官案发后即潜逃国外。>>>详细

近期中国反腐六大热词:境外追逃、整治裸官

近段时间以来,中国反腐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凸显党中央打造“党内生活新常态”的坚定决心;从7月份开始,落马高官陆续进入“审判季”,反腐败成果将经受法律的检验;与此同时,在中纪委的协调组织下,最高检、公安部、外交部、人民银行等多部门打击外逃贪官行动提速……>>>详细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