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安康一男子不到1年偷盗51起 曾因盗窃入狱7个月

2014-10-24 8:39: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陈嘉伟 通讯员 覃涛)近日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抓获一名盗窃“惯犯”。该男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陆续在安康市高新区、河西镇、建民镇等地30余家商店、住户家中实施入户盗窃51起,盗窃财务4万余元。

5月23日,安康市高新区付家河社区宏安商店被盗,现金5000元、十余条名烟丢失;9月26日,安康市汉滨区建民办“手机专家”专卖店被盗,20部手机、40个充电宝、1台平板电脑丢失。今年以来,安康市高新区多个商店、住户家中频繁被盗,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针对辖区频发盗窃案,却多发不破的现状,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将“2014秦剑行动”的重点放在了破获盗窃案件上。决定集中利用50天时间,攻克一批积案,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追回一批损失。经过现场勘查和比对,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将多起盗窃案件进行了串并分析,将“2014.05.23宏安商店被盗案”作为分局50天攻坚战里的一个重点督办案件,立即展开工作。办案民警分组展开侦查,认真勘查现场,提取嫌疑人指纹和一切有价值线索;同时调取周边视频录像,通过模糊图像,展开大量的摸排走访工作。 9月26日,汉滨区建民办“手机专家”专卖店被盗案同时出现在民警侦查视线里,安康市公安局刑事技术部门反馈重要信息,“2014.05.23宏安商店被盗案”和“9.26‘手机专家’专卖店被盗案”现场所提取的指纹基本吻合,疑似同一案犯。民警遂将这两起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发现嫌疑人都是在凌晨以后,通过撬开房门,入室盗窃,其盗窃手法和作案特点极其相似,很有可能为同一人所为。根据市公安局提供的重要信息,民警初步锁定了违法嫌疑人身份及住所。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依靠蹲点守候等传统手法,实施抓捕。在蹲守了5天后,10月14日,嫌疑人出现在汉滨区建民办联盟村张某家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一举将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

经查,陈某,汉滨区建民办八树梁村村民,现年20岁,2012年因盗窃罪被汉滨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刑满释放后,在家游手好闲、无所事事,贪图享乐却只想不劳而获,最初只是一个偷他人几百块钱的小蟊贼,逐渐发展成一个盗窃成瘾的惯犯,不到1年时间,就陆续在高新区、河西镇、建民镇等地30余家商店、住户实施入户盗窃,盗窃财务4万余元。经过审查,违法嫌疑人陈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同时主动交代了自己2014年以来实施的51起盗窃行为。

目前,违法嫌疑人陈某已被高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民警将对51起案件逐个调查核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