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城北“仙境”城南晴空 轻雾已属难得好天气

2014-10-24 8:38: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今天早上西安城北已经是一片仙境。(图片拍摄于西安凤城五路附近)

在西安城南,天空中却是一片“晴空万里”的景象。(图片拍摄于城南高新路附近)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今天(10月23日)一大早,西安就立即上演了北边“仙境”,南边晴空的奇特景象,在微博和朋友圈有许多朋友都纷纷晒出了自己看到的景象。而对于这样的奇特景象,气象专家解释,主要还是因为北边的空气较为稳定所致,而南边因为靠近秦岭,空气流通相对较强,所以并没有出现浓雾似的“仙境”。

城北浓雾 网友:又现仙境

近段时间,西安连续上演大雾袭城的戏码,但由于空气整体较为稳定,基本都是东南西北到处都弥漫着大雾,而在今天早上,西安城北上空的浓雾明显比往常的更大一些。

气象专家表示,每年秋冬季节是我省大雾高发期,早晚气温偏低,加上秋雨频繁,空气湿度大,为大雾的产生提供了良好的物理基础。而今天早上城北的大雾也属于正常现象,主要还是因为空气系统较为稳定所致。

而对于城北的“仙境”,许多网友也纷纷在微博中留言。网友“高小凡”就说,“南郊晴空万里,北边貌似雾气腾腾,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南北差异?”

还有网友表示,城北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景观了,在去年和今年前半段都分别出现过好几次。网友“Treasure Ryan”就在朋友圈中说“城北又出现仙境了”。

空气指数:良-轻度污染之间 已属近段时间的“好天气”

因为城北浓雾的出现,许多人可能还分不清到底是雾还是霾,但其实这两种物质基本都是同时出现,所以并不能够全部分开来说。

而记者从早间空气质量指数来看,西安大部分地区的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在90-102之间,属于良到轻度污染之间,这对于前段时间一直处于中度污染的西安来说已经属于难得的好天气了。

而根据空气质量的指数,基本可以判断出来,早晨在城北出现的“仙境”还是雾的成分更大一些,所以在中午太阳出来之后基本上很快就散去了,西安全城都出现了一片“阳光普照”的好天气。

未来两天仍有雾或霾 霾多时应做好防范

虽然在太阳出来后,气温升高,雾气都会慢慢消散。但随着太阳落山,气温又会再次下降,某些局部山区可能会再次出现轻雾,因此出行的人仍需做好防范。

预报显示,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还是以多云天气为主,陕北南部、关中和陕南部分地方有轻雾或霾,空气质量并不是特别好,提请外出市民注意防范不良空气侵染,司机师傅注意避开大雾易发路段,必要时应减速慢行。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