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山东:金乡首次建立涉旅企业诚信“红黑榜”公开发布制度

2014-10-24 15:34:00  来源:诚信网  进入论坛

  群众的口碑是最有效的广告,讲诚信客人上门,不讲诚信早关门。目前,诚信理念在金乡涉旅企业中深入人心。

  近期为加强全县涉旅企业行业管理,进一步推进旅游行业诚信体系建设,金乡县文物旅游局制定出台了《金乡县涉旅企业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并与近日公布了第一批旅游行业诚信 “红黑榜”。

  文物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为保障发布榜单权威性,发布前将不会对黑榜企业事先通知。企业和单位到底有没有信守诚信,市民一目了然。对以下三种情况将列入旅游行业诚信黑名单:一是对旅行社承包、挂靠等形式转让经营权、旅游企业发布虚假旅游广告,导游人员擅自改变团队计划,私拿回扣、索要小费,星级宾馆、A级旅游景区降低服务质量等违规行为做出过处罚的旅游企业要定期进行曝光,列入旅游行业诚信“黑名单”。二是对“黑车”、“黑导”、“黑社”等违法行为,定期进行曝光,列入旅游行业诚信“黑名单”。三是对投诉较多的旅游企业,要求其进行限期整改,并定期对投诉情况进行曝光,列入旅游行业诚信“黑名单”。

  同时,每年在全县组织开展“优秀诚信旅行社”、“最佳星级饭店”、“最佳旅游景区”、“文明导游员”评定工作,建立旅游系统红榜评价标准,并向社会公示,加强舆论宣传,以优秀带动全县旅游业的诚信建设。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