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宁强县南街小学跻身国际生态学校行列

2014-10-24 12:04: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何宗习 张敏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 近日,宁强县南街小学再创辉煌,被国家环保部授予2013年度“国际生态学校”荣誉称号,该校也成为该年度我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

继2005年、2006年荣获省级“绿色学校”、省级“园林单位”荣誉称号后,2012年5月,该校提出创建“国际生态学校”的目标,正式启动了创建国际生态学校项目。自创建以来,全校师生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了以“废弃物减量和水”为主题,按照国际生态学校“七步法”要求成立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生态委员会,将工作落实到实处,分工明确做到了人人有责、人人有岗,使该项目得以顺利实施。

该校以学生为主导,以生态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开展丰富多彩的保护环境、爱护自然、健康生活的教育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校门、走入自然、走进社区、融入社会,在环保实践中提升环保素养。同时,积极开展各类环保主题活动。“环保时装秀”上,学生发挥聪明才智将用过的废报纸旧书籍做成各类时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T台秀”。“万宇广场杯”绘画比赛上,学生们兴致高昂,各类环保主题的图画跃然纸上。“一水多用”妙招征集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将节约用水的方式以学生自己的方式实施,效果显著;“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以及“变废为宝公司”等活动,培养了学生应用知识的能力,又达到了环境教育的目的。

该校以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为基础,打造绿色校园文化。形成了以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全面收集社会环境状况信息,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县电视台、校讯通、专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环保知识和环境教育活动,培养师生和家长的环保责任感与使命感,将学生教育由课堂引入课外,由学校引入社会,让学生在生活中环保,在环保中学习,实现了真正的寓教于乐,尊重学生的主体人格,带动了学生的活动热情,节能减排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