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移民搬迁让洋县3万余人告别恶劣生活环境

2014-10-24 12:0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 洋县坚持把移民搬迁扶贫工程作为促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重点工作来抓,2011年以来建设集中安置点71个,已实施搬迁1.03万户,使3.4万多名贫困群众告别恶劣生活环境,过上了“通水、通电、通路、通电话电视”的好日子。

洋县近10万贫困人口居住在水、路、电不通的基础设施落后、防灾抗灾能力弱的山壑沟道,成为新农村建设和脱贫致富的“瓶颈”。近年来,该县把陕南移民搬迁作为解决群众居住安全、推动农村突破发展、统筹城乡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机遇和发展载体,按照“统筹城乡、统一规划、集中安置、设施配套、促进发展”的原则和“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科学编制了全县移民搬迁规划。实施中,采取政策宣传到户、搬迁对象具体到点、入住资格确定到人的措施,逐步探索出园区化上楼安置、围绕县城建大点、惠民政策相结合等多种搬迁模式,并且制定了建房资金扶助、致富产业培育、就业技能培训、教育医疗保险等方面的配套优惠政策,使群众走出深山、搬迁致富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同时,按照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的原则,综合考虑县域产业布局、重点集镇发展等因素,依托县域工业园区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三产服务行业以及农业产业生产基地设置集中安置点。今年,全县搬迁安置任务3400户,计划建设集中安置点22个,至8月底,全县共开工建房3965户,占任务的117%。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