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土耳其番红花城 奥斯曼建筑博物馆

2014-10-24 11:09:00  来源: 新华网  进入论坛
    土耳其番红花城 奥斯曼建筑博物馆---郑金发)入秋的安纳托利亚高原阳光明媚,位于高原中北部的萨夫兰博卢(番红花城)城中,大量保存完好的奥斯曼帝国时期的民居与古建筑在绿荫中散发着古老而静谧的气息。

原标题:土耳其番红花城—奥斯曼建筑博物馆

新华网安卡拉10月23日专电(记者邹乐郑金发)入秋的安纳托利亚高原阳光明媚,位于高原中北部的萨夫兰博卢(番红花城)城中,大量保存完好的奥斯曼帝国时期的民居与古建筑在绿荫中散发着古老而静谧的气息。从高处俯瞰小城,近一千栋古典精巧的土木结构小楼在山谷中错落有致,堪称奥斯曼风格建筑博物馆。

番红花城距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约200公里,因17世纪作为番红花贸易和种植中心而得此名,18世纪到19世纪,番红花城居民兴建了大量具有奥斯曼时期风格的民居,铸就小城独特风貌。在当地政府与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番红花城如今依旧洋溢着浓郁的奥斯曼风情,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在城中最大的木楼庄园里偶遇一群台湾游客,他们有说有笑,小心地踩着木制的楼梯上上下下,楼梯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仿佛在向游客诉说着奥斯曼帝国的历史与文化。

三层小楼白墙朱顶,古朴典雅。楼内从天花板到墙上的壁龛、壁炉,都装饰着精美的镂空木雕,令人惊叹。依奥斯曼时期的社会风俗,楼里划分为男士生活区、妇女生活区和儿童房等,互相连通又相对独立,反映了当时穆斯林大家庭的生活特点。

远近闻名的土耳其软糖,在番红花城也有着自己的特色。将番红花汁与各种坚果融入传统的软糖制作工艺,制成的番红花软糖和坚果软糖,味道独特,甜而不腻,颇受当地居民与游客的青睐。从祖父手中接过软糖生意的老板得意地说,自家的软糖已与土耳其航空合作,乘坐土航的客人都有机会品尝到来自番红花城的土耳其美味。

沿着鹅卵石小路走进堆满农具的院落,参观独特的白墙红瓦木结构房屋,偶尔还会看到猫咪在小路上悠闲地踱步,时而飘来阵阵诱人的香味,那是刚出炉的土耳其烤肉串和自制酥皮甜点的香气。城内的清真寺、奥斯曼风情手工艺品集市与17世纪曾是丝绸之路上商旅歇脚的驿站也值得游览。走累了到土耳其浴室中放松身心,在水汽蒸腾中感受时光倒转,回到奥斯曼时期的土耳其。


编辑:秦人
关键词:软糖 邹乐 土耳其 安卡拉 奥斯曼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