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纪录片《一个法国人的中国梦》巴黎首映

2014-10-24 11:49:00  来源:国际在线  进入论坛

 

原标题:纪录片《一个法国人的中国梦》在法国巴黎首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菲菲):23日, 纪录片《一个法国人的中国梦》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内首次放映。当晚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名为《红楼梦—安德烈?铎尔孟的传奇人生》的讲座,吸引了众多热爱中国文化的法国友人。

纪录片《一个法国人的中国梦》由北京电视台历时两年摄制完成。它讲述的是《红楼梦》法文版校译者、汉学家安德烈?铎尔孟的传奇人生。全片以铎尔孟在生命最后10年里幽闭于巴黎市郊的一座修道院,与学生李治华一起校译中国不朽名著《红楼梦》的故事为主线,回溯他自青年时期远渡中国,流连忘返50年,深深迷恋中国文化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人生轨迹。

《一个法国人的中国梦》不时穿插铎尔孟生前好友、百岁高龄的李治华、以及多位著名的中国汉学家讲述、回忆铎尔孟与中国和校译《红楼梦》的渊源。纪录片展现了贯穿上世纪近百年的近代中国历史风云,深入再现了中法两个文明古国文化相知相交、延绵不断的深厚血脉。

当晚,纪录片放映前,《一个法国人的中国梦》中晚年安德烈?铎尔孟的扮演者、法国诗人、哲学家、巴黎第八大学名誉教授菲利普?唐塞林以诗人特有的气质,用法语朗诵了《红楼梦》的部分诗词,并为在场的数十名热爱中国文学的法国友人做了一场名为《红楼梦—安德烈?铎尔孟的传奇人生》的讲座。

汉学研究在法国一直有着深厚的传统。在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于今年三月访法期间接见了安德烈?铎尔孟的学生、《红楼梦》法文版译者李治华,并高度赞扬了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悠久传统。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