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汉中市保护生态:未见一把火 没冒一缕烟

2014-10-24 10:43:00  来源: 汉中日报   进入论坛

汉中日报讯(记者 黄韦华)10月21日晚,记者随汉中市环保局禁烧巡查组前往城固、洋县夜查秋季秸秆禁烧时看到,108国道沿线、柳林机场附近、高速路出入口等地,均未发现火点和黑斑,夜间空气清新、无烟尘。

当日19时40分,城固县文柳路执勤点的代家山村禁烧工作人员介绍说,为确保机场附近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镇、村干部经常到田间地头检查。在崔家山镇路口,一位村民对记者说:“到处都是禁烧标语、条幅,违者严肃处理,谁还敢烧。”在108国道小营村执勤点,一位包村干部表示,今年禁烧工作比去年更扎实、彻底。在城固108沿线和机场路附近,记者看到不少禁烧标语和条幅,路上还有禁烧巡逻车来回穿梭。20时45分,洋县东韩村一位村民对记者说:“我家今年买了粉碎还田机器,政府补贴了不少钱,周边村民对于秸秆还田、沤肥很支持。”戚氏镇一农民说:“今年根本没人烧稻草。卖给草编厂可以换钱还可以得到每吨20元的补助。既然稻草能赚钱,谁还舍得烧!”

洋县环保局相关领导表示,洋县在为秸秆找出路上下了不少功夫,积极引导农民搞好秸秆回收和综合利用,使秸秆变废为宝,减轻了禁烧压力。记者沿108国道途经洋县谢村镇、洋州镇、磨桥镇等重点禁烧区,未发现秸秆焚烧火点。

记者从汉中市禁烧办了解到,为确保全年禁烧工作取得良好效果,10月21日汉中市又下发了进一步加强禁烧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汉台、南郑、城固、洋县、西乡、勉县、开发区实行全面巡查,重点巡查时段为每日18时至21时。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