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镇巴县音乐歌舞诗剧《风从巴山来》

2014-10-24 10:4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QQ图片20141023122157

QQ图片20141023122219

 

(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为参加陕西省艺术节演出,传播镇巴县民间歌舞质朴、清新、陕南民间艺术的特色,镇巴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责成县文工团演艺有限公司制定参演方案,10月22日,积极举办的《风从巴山来》音乐舞蹈诗剧在汉中市红星剧院演出。

大型音乐歌舞诗剧《风从巴山来》,是一台集艺术性、文化性、娱乐性,观赏性为一体将陕南民族民间音乐、舞蹈、民间诗歌及特效高度融合,具有原生态诗画喜剧人物结构的音乐舞剧目。该音乐歌舞诗剧是镇巴县一个重要的艺术“窗口”,其艺术创作、表演的追求与艺术定位着重展现了大美镇巴、和谐镇巴民间文化艺术之朴素、神秘、绚丽动人、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内涵!它即着力渲染镇巴传统民间艺术又广采陕南大地众多精湛的艺术表演形式。并运用现代创作方法进行组织,使之具备深邃的艺术价值,成为生命力的创新剧目以及传播镇巴文化艺术的重要载体。

QQ图片20141023122232

 据了解,全据分序、上篇、中篇、下篇和尾声,每篇章有3至5个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的歌舞节目。序《巴山梦,汉水情》通过各种艺术手段体现镇巴的山水、人情,梦幻、悠远;上篇《乡情,镇巴》;中篇《乡韵,镇巴》;下篇《乡土,镇巴》着重表现幸福大巴山中的女人、男人和孩子们,福感在随着歌声在巴山山谷里回荡的场景;尾声《中国梦、巴山情》。幸福的家园、和谐的生活就是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就在镇巴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一一实现。

QQ图片20141023122241

演出结束后,县委书记赵永健讲话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鼓励了全体演职人员在参加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要取得好成绩,为镇巴人民争光,还要争取到西安、北京去演出,赵书记的讲话给了大家很大的鼓舞。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