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韩城四年帮助1.3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2014-10-24 10:42:00  来源: 凤凰网   进入论坛

“十二五”以来,韩城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以“减贫增收”为目标,大力实施整村推进、移民搬迁、产业增收、能力建设、信贷扶贫和社会扶贫六大工程。截至目前,共争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386元,累计实现1.3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韩城在推进扶贫移民搬迁工作中,积极制定实施方案,坚持抓建设、抓落实。目前,已在芝阳镇区、西庄镇区、芝川镇区等三个新型社区建成扶贫安置房13栋744套,可搬迁4个村3300余人。该市还开展了整村推进、产业补助、互助资金、大学生扶助等财政专项扶贫工作。目前累计投资专项资金1700多万元,完成了5个整村推进项目村的建设任务;启动实施11个村推进项目,配植了芝川南陈和柏香的设施蔬菜、嵬东小西庄村的葡萄种植、启明村樱桃种植等新兴产业基地,打造了一批基础设施完备、产业发展超前、村容村貌整洁的美丽乡村;累计投资专项资金210万元,在23个村完成了扶贫小项目建设任务;区域内小额融资770余万元,规范和提高8个互助资金试点村工作;累计扶助贫困大学生390人,兑现资金360万元;在5个镇(办)发放小额到户贴息资金140万元;投资150万元,在7个村实施贫困户产业发展项目;投资100万元,扶持了2个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同时,通过加强沟通联系和部门会商,协调行业部门积极增加对贫困区域的投资,我市累计整合行业资金800多万元。第一轮三年60个村企结对,共落实帮扶资金220万元。第二轮35个企业与镇、村实现顺利对接;推进渭南市级“百部包村帮扶活动”,8个村争取部门资金150万元,建设各类项目13个;安排全市干部驻村联户扶贫工作队74个222名工作队员,驻村开展工作。(通讯员 杨旺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