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24日迎罕见“闰九月” “不宜嫁娶”说法荒唐

2014-10-24 10:37:00  来源:山西晚报          2014年10月24日09:04    字号: T  进入论坛
    继9月24日迎来农历九月之后,10月24日又迎来农历马年的第二个农历九月,即“闰九月”,民间有传言说,闰月不宜“嫁娶”。专家表示,“闰九月”虽然很罕见,但也是正常历法演变所致,公众不要被民间一些说法所,24日迎罕见“闰九月” “不宜嫁娶”说法荒唐

继9月24日迎来农历九月之后,10月24日又迎来农历马年的第二个农历九月,即“闰九月”,民间有传言说,闰月不宜“嫁娶”。专家表示,“闰九月”虽然很罕见,但也是正常历法演变所致,公众不要被民间一些说法所误导,“不宜嫁娶”说法实属荒唐。

现行农历置闰方法是“十九年七闰”,每隔2年到3年,就必须增加1个月,增加的这个月叫闰月,因而,农历的闰年就有13个月。相对来说,闰四、五、六月较多,闰九、十月最少,而十一月、腊月和正月不置闰月。

关于“闰月”,在民间流传着一些说法,认为闰月不宜“嫁娶”。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闰月”是农历历法上的巧妙安排,系正常历法现象,不论“闰”哪个月,公众都要以平常心来对待,不必将其与婚丧嫁娶、吉凶福祸等相联系。


编辑:秦人
关键词:闰九月 闰月 农历 九月 说法 24日  嫁娶 民间 历法 罕见 荒唐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