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流浪狗钻进10米长钢管拒捕被吊车倒出

2014-10-24 10:13:00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逃出车底的流浪狗钻进钢管,抓捕人员无奈请来吊车,将钢管一端吊起,准备将流浪狗“倒进”捕网

逃出车底的流浪狗钻进钢管,抓捕人员无奈请来吊车,将钢管一端吊起,准备将流浪狗“倒进”捕网

流浪狗被“倒出”钢管后,围捕人员紧密配合,终于抓住了这只“狡猾”的狗

流浪狗被“倒出”钢管后,围捕人员紧密配合,终于抓住了这只“狡猾”的狗

在钻入钢管前,流浪狗先钻进了阳光小区停车场里的一辆废弃公交车下,抓捕民警拿着钢棍和社区保安合力围捕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在钻入钢管前,流浪狗先钻进了阳光小区停车场里的一辆废弃公交车下,抓捕民警拿着钢棍和社区保安合力围捕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赵航 摄

一只流浪狗钻进直径约30厘米的钢管内,任凭外面的人如何敲击钢管大声吆喝,就是不出来……而这,只是众多流浪狗中的一只。昨日,为了抓捕位于西安城东阳光小区内威胁住户安全的流浪狗,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无奈动用了重型机械。

>>住户讲述

小区内的流浪狗至少十余只

昨日上午10时许,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的民警手持捕网等器械刚进入阳光小区,就有居民凑过来问:“得是抓狗呢?小区的流浪狗太多了,确实该清理了。”

阳光小区的居民说,小区内的流浪狗至少有十余只,有时三五成群卧在小区草坪上,有时还会卧在小区道路上。

“有一次,四五只流浪狗卧在大门口,我刚进小区,其中一只狗先冲我叫起来,其他几只立刻也跟着冲我叫,进个门弄得人提心吊胆,现在想想还觉得很吓人。”一名居民说,小区内的流浪狗多数是成年大狗,整天在小区内乱窜,时不时就会伤人,小区内好几名住户已被流浪狗咬过,虽然咬伤不是很严重,但这已足以让大家对这些成群出现的流浪狗心存余悸。

“现在很多小区居民晚饭后都不敢出来散步,怕碰到流浪狗。”另一名居民说,流浪狗已经抢占了居民的公共活动场所,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夜半惊魂

刚把车停好七八只狗围上来

李先生家住阳光小区19号楼,说起流浪狗带来的影响,真是一肚子的“苦水”。

“小区狗患时间长了,去年8月份以前有段时间就特别严重。”曾长期上夜班的李先生说,那时候上夜班的他每天凌晨一两点才能下班回家,几乎每天晚上他都会在小区内“遭遇”流浪狗的袭扰,最严重的一次,有六七只狗围着他,虽然结果比较幸运,几只流浪狗最后并未袭击他,但此次遭遇却让他对流浪狗心生惧怕。自此以后,他便在自己的车上备了一根木棍,每天下夜班回家时,手里提着“家伙”才敢在小区里行走。

“其中有一两个月,每天下夜班进小区后,我甚至拎着菜刀防狗。”李先生说,有一次爱人下夜班回家,把车停到自家楼下刚准备下车时,车就被七八只流浪狗围住了,他们试过几次都没能将狗赶走,无奈只能求助110。民警赶到将狗赶走后,李先生的爱人才敢下车。

“小区里的流浪狗已经严重影响了我和家人的正常生活。”李先生说,狗患成灾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就应该彻底治理。

>>为防狗患

小区幼儿园用铁丝网罩围栏

“咱这个小区比较大,小区里不但有幼儿园和小学,还有中学。”小区物业负责人说,小区内的成年居民都有防范意识,现在大家最担心的就是流浪狗伤了小区内的学生。华商报记者看到,阳光小区幼儿园周围所有的铁栅栏上,都被围上了高约1米的铁丝网,工作人员说,此举是为了防止流浪狗进入幼儿园。“院子内都是幼童,不用铁丝网罩住栅栏,万一有狗从栅栏中钻进来吓到或者伤到小孩,就麻烦了。”这名工作人员说,铁丝网围只是权宜之计,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在阳光小区里活动的流浪狗清理出去,给小孩大人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据阳光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小区内以前也曾出现过流浪狗,但没有现在这么多。“靠近小区北门口是整个小区的垃圾集中清理点,垃圾清理点边上是个停车场。”这位负责人说,或许是小区垃圾清理点为流浪狗提供了食物来源,而停车场边上堆放的废木材又为流浪狗提供了栖息场所,从今年4月份开始,小区内的流浪狗突然增多。

>>狗也“报复

看见穿制服没拿棍的保安就咬

阳光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4月至今,物业曾4次配合派出所集中清理过流浪狗。“不管用,这些狗现在一见拿棍子的人就跑,小区太大了,人追狗确实有难度。”这名负责人说,有段时间小区的保安巡逻时手里都拿着棍子,见到流浪狗就打,希望让这些流浪狗害怕,以后再也不敢来小区,但效果不佳。流浪狗总是当时跑走,不久后又出现在小区内,时间长了,流浪狗也变聪明了,甚至对小区保安产生了报复心态。“这些流浪狗,现在看到穿制服、拿棍子的人就跑,但要是有保安穿着制服没拿棍子,流浪狗便会好几只聚集在一起,围着保安咬。”该负责人说,现在让流浪狗闹得小区保安平时巡逻都不愿意穿制服,就怕落单时被围攻。

>>狗太“狡猾”

抓一只狗就用了一个多小时

昨日上午,为了彻底清理阳光小区内的流浪狗、解决狗患扰民,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组织民警,在小区物业的配合下再次围剿流浪狗。

在小区一处草坪上发现四五只流浪狗后,民警及小区物业人员慢慢地悄悄接近,但还没走到跟前,这几只流浪狗就迅速起身四处逃散。民警立即分头追击,但狗跑得太快,很快就没了踪影。

“在这呢,在这呢,”追捕人员终于在小区垃圾集中清理点旁一辆废弃公交车下面发现一只落单的流浪狗。民警们立即行动起来,一名民警堵在公交车尾端,另一名民警堵住公交车前端,中间一名民警及两名物业工作人员拿棍子在车下方捅,虽然流浪狗已被限制在公交车底盘下狭小的空间内,但因它“身手矫健”,只是躲闪并不出来,让几名围剿者一时都束手无策。

无奈之下,民警打算动用捕网。没想到的是,捕网还没到跟前,这只流浪狗竟趁人不备,从两名防守者中间的空隙钻出逃走。

五六名围捕者手持木棍立刻追击,在即将追上之际,流浪狗又一个急停,调头钻进一根长约10米、直径约30厘米的钢管内。

为将狗逼出,围捕者不仅向钢管内扔石头,还用木棍捅、使劲敲击钢管,但不管外面用什么方法,躲在钢管内的流浪狗就是不出来。

万般无奈,围捕者只好动用停放在停车场内的一辆吊车,将钢管一端吊起一端朝地面,将躲在其中的流浪狗“倒了”出来。

据华商报记者计算,抓捕这一只流浪狗就花费了一个多小时。

尽管抓捕工作难度大,但等驾坡派出所民警表示,最近几天他们将持续对阳光小区内的流浪狗进行清理,尽早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华商报记者张波

(原标题:流浪狗“拒捕”钻进10米长钢管 咋都赶不出 请来吊车“倒出”它(图))


编辑:秦人
关键词:流浪 小区 钢管 民警 物业 居民 派出所 清理 负责人 棍子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