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托扛被困司机半小时获赞 “托举哥”是咱陕西娃

2014-10-23 7:5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2a031ca95db63dc8b69a1748114ae18b

550136d6fc6a3eea5c754a9bd7f48095


本报讯 (记者宋雨实习生郝丽雯)昨日,一组江苏徐州消防战士救人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中,一名消防战士蹲在地上,背上扛一名双腿被卡在驾驶室的司机,使之保持平衡,减少二次受伤。照片引发网友们的关注,“最美托举哥真像危难之中的大力神!”

据媒体报道,最美“托举哥”名叫石全林,是徐州消防特勤二中队四班班长。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石全林。入伍近4年,23岁的他已经晋升为一级士官。

“这点事,连老家的媒体都惊动了。”下午5点,石全林刚打完篮球。得知采访意图,他倒是有些不好意思,“呵呵,这点事不值得宣传。”

石全林是安康平利县广佛镇人,2010年12月份入伍,一直在徐州消防服役。

照片拍摄于10月20日下午3点多。当时,石全林接到指挥中心任务,“一辆农用三轮车,撞上了护栏,驾驶室变形,司机双腿被卡无法动弹,情况危急。”

他们一行6人赶到现场。下雨,整个三轮车车头扣在道路中间的护栏上,车上的零部件和玻璃碎片散落一地,驾驶员是名男性,30多岁的样子,双腿被压在座位底部,双手只能死死抓住变形的车顶,保持身体稳定。

先用破拆工具,将驾驶室和车头剪开,给底部扩张腾出空间。“被困的司机上半身已经出来了,但双腿还夹在驾驶室里,因前方失去支撑保护,上半身悬在车外,几乎要以身俯地。”为减轻受伤司机的痛苦,使他的身体保持平衡,石全林半蹲在地上,弓起背,一只手撑着地面,把伤者扛在背上。

整个救援持续了近半个小时。石全林说,他身高1米75,140多斤重,可受伤的司机至少有200斤,“蹲的时间久了,双腿都失去知觉了,我想换腿,但我一动弹,可能会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于是就咬牙强忍,最后不得不单膝跪地,扛着受伤司机的身躯。”受伤的司机事后被送到医院救治,没有生命危险。“当兵4年,这样的事情遇到很多。”石全林说,没当兵之前,一直觉得消防战士就是灭火的,可到了部队之后,才知道当兵的辛苦,“小到捅马蜂窝,大到交通事故救援,消防战士都在救援第一线。”

新兵训练时,这个“90后”小伙竟也哭过鼻子,“早上5点多起床,饭也吃不惯,感到很不自由。”

4年的锻炼,他成长得很快。特勤二中队排长李仲正告诉记者,二中队有4名陕西籍战士,很团结,很能吃苦,“当时救援时,我也在现场,如果不是石全林单膝跪地扛着,会出现更大的险情。”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