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老父要如厕 女儿冲进公园男厕

2014-10-23 7:50: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在网上看到上海试点第三卫生间的新闻,感觉很赞,咱西安何时能这样就好了,我还给西安市容园林局建议了!”昨天,市民赵女士对记者说,她比较害怕带父亲出去逛,原因是上厕所成大麻烦。

赵女士的父亲今年75岁,腿脚不太方便。如果天气好,赵女士每隔几天就会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父亲去逛公园。“五天前,我带我爸在环城公园转时,他说想上厕所,我就把他推在厕所门口,希望有哪位好心男士能帮忙推他去男厕所,但是遇到的三个男士,他们都以各种借口走了。我爸憋得受不了,快要尿裤子了,我在男厕所门口喊了几句‘有人没’,最后我把他推进了男厕所。”赵女士说,现在带父亲出门前,他都要先上个厕所,害怕出去遇尴尬。

父亲大倒苦

带女儿去男厕遭白眼

昨天,记者在环城公园和平门段附近看到,这里的公厕靠西边是女厕,靠东边是男厕。在女厕所内,记者看到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女士,她说:“孙子现在还小,三岁时再带来进女厕所,怕是不方便。”

中午时分,记者在鼓楼旁的公厕看到,东边的是女厕,北边的是男厕,有不少人在等待如厕。得知记者随机调查时,一位刘先生大倒苦水:“我女儿3岁半,不会独立上厕所,十几天前,妻子加班,我带女儿出去买东西,她突然想上厕所,不得已我只好带她上男厕,当时有三个人在上厕所,看到突然出现一个小女孩,都比较惊讶,有一个人还嘟嘟囔囔,眼神怪怪的。”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10位爸爸妈妈级的市民中,有9位都说,母亲带着儿子,父亲带女儿,在外如厕时该进男厕还是女厕是个大问题,对上海的试点表示称赞。

上海试点“第三卫生间”

记者查阅当地多家媒体报道发现,目前,上海第一批“第三卫生间”(也称“中性卫生间”)改造完成,其内一般有独立结构,人在里面互不妨碍。北京今年也开放“第三卫生间”,有别于现有公厕的男女分区设置,有独立的出入口,方便父母带异性的孩子、子女带异性的老人外出,照顾其如厕。

对此,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工作人员说,一线大城市试点,目前西安还没有那么快,得一个过程,从长远规划来看,会逐步进行完善。据了解,“第三卫生间”在许多发达国家已较为普遍,但在我国还较少见。

纺织城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各大客运站在硬件方面没有设第三卫生间,但是在从软件方面提升,比如市民在该站遇到类似问题,可以向爱心服务台求助,有工作人员会专门帮忙带领如厕。

“第三种卫生间的出现,无疑是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进步,也是人性化的表现。”西安交大经济与经融学院副教授吴润认为,西安也需要第三卫生间,在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步伐中,精细化要做到位,“内急”问题不是小问题,应把第三卫生间纳入到规划中,先在局部试点,积累数据,如果评价值高,可以推广,完善相关配套工程,这方面社会效益比经济效益更重要。

“两岁以上的孩子逐渐开始对性别有了识别,被家长乱带入异性厕所,很可能会导致性识别异常,这与带异性子女去浴室一个道理。”心理咨询师何女士说,今年3月1日起,《河南省沐浴业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规定3周岁以上儿童将被禁入异性浴区。家长如果带小孩进异性浴室或厕所,会引起孩子对异性性别认识的好奇心,甚至产生误区,从而导致对自身的性别产生盲从感,所以引导和培养尤其重要。同理,第三卫生间的出现,是对人性的尊重,更是对孩子的一种保护。

首席记者 姬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