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醉酒乘地铁 下楼摔破头

2014-10-23 7:49: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10月20日晚,一名醉酒乘客在地铁三爻站乘车,在入口下楼梯过程中跌倒,幸亏地铁员工及时救助。此事警示乘客喝醉、独自一人乘坐地铁等交通工具时,带来的安全隐患不可小觑。

据西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10月20日20时10分左右,在西安地铁二号线三爻站D出入口,一名40左右岁醉酒男子下楼梯过程中摔倒,头部鲜血直流,一名乘客发现后,立刻报告站务人员,站务人员和保安立即携带站内备用药箱赶至现场帮助乘客止血处理伤口,并安抚他,同时拨打120求援,20分钟后 120赶到,在地铁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受伤乘客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类似事件在上海、天津等地已经发生多次。

这一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目前西安城市轨道交通条例中,虽然没有明确规定禁止乘客醉酒乘车,但国家在治安处罚法中,已对因醉酒给公众秩序带来影响的,相关处罚作出规定。10月21日,记者在西安地铁二号线永宁门站就此采访两位乘客,市民黄女士说,由于地铁车站多设置在地下,并且是多层的,通常还要经过多次乘坐楼梯及电扶梯才能乘车,在醉酒意识不清醒的情况下乘车,个人行为难以把控时,非常容易出现类似跌落等安全事故,直接危机自身或他人安全;还有醉酒者乘坐公共交通时,在站台或车厢内呕吐,不仅影响乘车环境,还给其他乘客带来不便,也给车站乘车秩序带来影响。

西安地铁通过官方微博发出提醒:乘客在乘坐地铁前应控制饮酒,避免醉酒乘车。如果发生酒醉而又要乘坐地铁时,应有家人或朋友陪同,以免酒后失控发生危险或发生影响乘车秩序的行为。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在《深圳地铁乘客守则》第19条中已明确规定,醉酒者乘坐地铁时须由有监护能力的健康成年人陪同。

本报记者 张彦刚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