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泉州举办海丝品牌博览会聚焦东亚文化之都

2014-10-23 20:03: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首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将办

突出国际性和“东亚文化之都”文化发展

本报讯 (记者张小兰)记者10月22日从首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博览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泉州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博览会突出国际性以及“东亚文化之都”文化发展,主要由展览和论坛组成。展览展示面积预设2.28万平方米以上,设300个国际精品馆(含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形象馆),700个国内精品馆(含福建省其他设区市品牌以及泉州品牌展区),以及“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横滨、光州3个城市展示馆。

其中,展馆1号大厅将专题设置“海丝”文化展区。300个国际精品馆重点展示欧美国家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有一定知名度但尚未进入中国的品牌,以建材、家居生活为主。

组委会将为国际品牌展区的优质产品,在福建省设立常年展区,并创建电子商务平台,提供优惠的政策,以帮助产品在福建以及周边省份拓展市场。

首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还将启动三大论坛活动,即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发展论坛暨品牌权威评价平台发布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商协会圆桌会;海外专题推介会。

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提出,为福建、为泉州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泉州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品牌战略,做实“品牌泉州”这篇文章。2013年8月26日,泉州当选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推动了全市文化发展。泉州以此为契机,实施“古城复兴计划”,再展古港雄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推动泉州实现文化转型、产业提升。经文化部和福建省政府同意,“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活动年”闭幕式及系列活动将于11月26日至12月5日在泉州举办。


编辑:秦人
关键词:海丝品牌博览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