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峭壁丹崖 水天一色 记世界自然遗产下龙湾

2014-10-23 18:32:00  来源: 新华网  进入论坛
    峭壁丹崖 水天一色 记世界自然遗产下龙湾---新华社河内10月22日专电题:峭壁丹崖,水天一色——记世界自然遗产下龙湾   新华社记者杨威 章建华 闫建华  “片帆无急渡华封,峭壁丹崖出水中。

新华网河内10月22日专电(记者杨威 章建华 闫建华)“片帆无急渡华封,峭壁丹崖出水中。水势每随山面转,山形斜靠水门通。鱼龙杂处秋烟薄,鸥鹭齐飞日照红。玉洞云房三百六,不知谁是水晶宫。”

这首《渡华封》为越南女诗人胡春香所作,描写的是越南最著名的风景之一——下龙湾。

下龙湾位于北部湾西部,距离越南首都河内150公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4年将下龙湾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里风光旖旎,闻名遐迩,因景色酷似中国的桂林山水,因此被称为“海上桂林”。

下龙湾分布着近2000座石灰岩岛屿,每个岛屿都覆盖有丛林植被,矗立在海中,星罗棋布,颇为壮观。关于下龙湾的起源有着各种传说,其中较为流行的说法是有九龙潜于海中,因此得名下龙湾。如今,下龙湾独特的景致已成为越南旅游最重要的名片。

下龙湾有着四季之美:春天满眼青翠,生机盎然;夏季百花点缀,色彩斑斓;秋季竹叶金黄,引人入胜;冬季则是烟雾缭绕,犹如仙境。登船穿梭于丹崖峭壁之间,游人可在山水间尽情享受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宁静。

这里的石灰岩岛屿形状各异、气势恢宏,无不展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其中一些岛屿的命名又体现了当地人丰富的想象力和对生活的热爱。从斗鸡石到猫石、狗石,再到金龟洞,人们用智慧给这些山石赋予了生命力。

除了形态活灵活现的石岛外,下龙湾还隐藏着不少溶洞。其中,惊讶洞是下龙湾最宏大美丽的岩洞之一,其面积约1万平方米。登上洞穴的最高峰,下龙湾的秀丽景色便可尽收眼底——星罗棋布的山石和时隐时现的船只,似一幅会动的山水画。

除惊讶洞外,下龙湾还有一个著名的岩洞,名为天宫洞。传说龙太子和他美丽的新娘云小姐在这里举行了七天七夜的婚礼,洞内那些形似龙、象、鹰、狮子的岩石都在述说着这场婚礼的盛大。

白天,行驶在碧波荡漾的海面上,与白云同行,水天一色。待到夕阳西下,金色阳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美不胜收。

今年是下龙湾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周年,经过20年的发展,下龙湾已成为到越南的游客必去的景点。为了方便游览,除游船外,越南今年还增加了水上飞机服务。每天,在下龙湾游览的游客都可以选择乘坐水上飞机感受这里自然而纯净的美。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下龙湾 越南 水上飞机 峭壁 岛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