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第五届西安国际影像节颁奖典礼举行(图)

2014-10-23 17:38: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Bike与旧电钢》导演邵攀领取金俑奖 华商报记者 于卓摄

  10月22日,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国际短片展开幕式暨第五届西安国际影像节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民间影像高手们分别斩获12项大奖。

  本届影像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影像节历时4个月,征集到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079部作品。经过初评和终评,除了由大众评委在网络上推选出的11部获得大众奖的作品之外,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韩国等国的7位终审评委从20部提名作品中,评选出5个专业奖和1个综合大奖。

  颁奖晚会上,邵攀导演的《Bike与旧电钢》摘得最佳影片金俑奖。据介绍,该作品以一群有着共同音乐梦想的人们为关注对象,在平凡琐碎的生活中,突出了他们的理想与生存状态,讲述了他们最终通过音乐走向平静、善良、阳光的故事。

  《一代宗师》、《大魔术师》的副导演夏昊,其执导的影片《口供》也获得本届影像节最佳微电影,他认为这个支持独立影像的奖项,让年轻人更有话语权,“影像节支持新生力量和独立影像,对我们新人导演来说是一件好事。也希望借助影像节的契机,跟更多制片人有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本届影像节是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的国内第三个有影响力的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电影节以“丝绸之路视桥工程”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为契机,以电影为纽带,搭建起电影交流交易国际平台,以期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近年来我一直关注西安国际影像节,今年有幸受邀担任评委一职,看到那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作品,特别是很多部中国影像爱好者制作的优秀作品,主题和故事都很引人入胜,相信影像节的影响力会一年比一年强。”加拿大著名导演、戛纳国际电影节获奖导演唐·麦凯勒感慨道。

  与此同时,10月21日至25日,本届影像节还增设了“电影设备展”。现场将看到裸眼3D、全息影像技术、3D格式解决方案等尖端的科技影视专业设备。

  大众奖项

  最佳微电影:《剪辑人生》、《口供》

  最佳纪录片:《边走边唱》、《年轮关中》

  最佳探索奖:《咸安梦》、《为钻狂奔》

  最佳动画奖:《荒诞祭》、《十八重天》

  最佳视效:《乡味》、《爱上一座城》

  年度原创最佳传播奖:《拍客日记》

  专业奖

  最佳技术制作:《消融的时光》

  最佳人文关怀:《寻找天伦》(以色列)

  最佳摄影:《Stefania日记》

  最佳编剧:《鱼》

  最佳导演:《巴克禾马罗》(格鲁吉亚)

  综合类大奖

  最佳影片金俑奖:《Bike与旧电钢》

  登录第五届西安国际电影节官网(http://www.xamedia.cn/),可观看部分入围作品的精彩。 记者张静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安国际 颁奖晚会 颁奖典礼 口供 bike与旧电钢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