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陕文艺界专家:坚守住自己 就能在这个时代获尊重

2014-10-23 17:35: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陕西文艺界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认为讲话指明了当前中国文艺发展的方向,阐述了文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文艺工作点亮了一座灯塔。21日,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作家、艺术家代表也都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

  陈彦:坚守里有很多闪光的东西

  作为“西京三部曲”的创作者,剧作家陈彦参加了全国文艺座谈会,总书记看了由他编剧的大型眉户现代戏《迟开的玫瑰》,在与他交谈中,总书记很熟悉地提到秦腔与眉户这两个剧种,还特别提到他编剧的秦腔《西京故事》,认为是正能量的,是我们社会所需要的好作品。

  《西京故事》中的罗天福赢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华商报记者在全省文艺座谈会现场采访了陈彦,他表示通过罗天福想反映的是普通人在大的历史大潮中的艰辛、拼搏和实现梦想的一种坚守。罗天福这个人物所体现的主要是精神坚守,在这个时代,他始终坚持着诚实劳动安身立命的朴素的中华民族价值观,让我们明白只要坚守住自己,就能在这个时代获得尊重。他的人格并不卑微,他始终向上向善向好,他赢得了社会的尊重,他的梦想成真就成为一种必然。“其实他们的坚守也是我们的坚守,他们的坚守里有很多闪光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发掘、学习、创作。”

  王西京:文艺精品生产已有相当的紧迫感

  省美协主席、著名画家王西京表示文艺精品生产已有相当的紧迫感。“在这个时候,我们的文艺工作者如何增强我们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保持足够的定力、自信,不受任何干扰所惑,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站稳立场,保持正气、守住底线、为人民创作更多的文艺精品,应该是我们每一个文艺工作者所面临的严肃的课题。”

  著名歌唱家贠恩凤谈到这些年社会上一些文艺工作者确实存在着很多不良风气,“习总书记对当前文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和分析,他特别提出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不能发生偏差,否则文艺就没有生命力。”

  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提到:“文艺创作需要想象和虚构,倘若没有了老百姓家常的、鲜活的日子,你哪里又有虚构的资源,有的只是苍白的为赋新词强说愁。”他说:“人民文艺是一部大书,习近平同志提出了这部书的总纲,我们要以自己艰辛的艺术劳动和终生的艺术实践,写好这部书的各章各节,同心同德完成创建人民文艺的历史任务。”(记者 刘慧)


编辑:秦人
关键词:总书记 贠恩凤 陈彦 文艺精品 西京故事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