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首次观看花鼓戏《带灯》 贾平凹感动落泪

2014-10-23 17:35: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10月21日晚,大型花鼓现代剧《带灯》在商洛亮相陕西省第七届艺术节,作为本剧的原著作者,贾平凹特意回家乡首次观看这一剧目。

  “他上台以后眼睛还是湿润的,我们都看到了他含着泪。”本剧的导演徐小强是贾平凹的老朋友,他说西北五省秦腔艺术节后

  ,根据专家意见和演出情况又对本戏的内容做出了新的修改,增加了带灯哭埙的戏,让戏剧的感染力更强,“平凹对于埙一直有种情结,可能是这一段对他有所触动吧。”徐小强表示,丰富后的剧本情感更饱满,同时经过了十几场演出,演员的磨合已经很成熟了。

  “你的这种唱腔上和以前的花鼓不一样,和秦腔有一些融合,丰富了以往花鼓戏的唱腔,我看可以把这种唱法继续探索发扬一下。唱功也非常好,演得特别投入。”贾平凹看后与饰演带灯的女主角李君梅交流。“能让贾老师满意,我也很欣慰。修改后在节奏上,我更能将带灯的内心情感抒发出来,现在我们越演越顺了。”李君梅说。作家孙见喜也评价李君梅在《带灯》中成功地进行了唱腔转型,将自己变成了一个神形兼备的乡镇基层干部。

  贾平凹对《带灯》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这部剧还有一些要打磨的地方,有几场戏,在演的过程中还是要演得沉稳一些。还有对过程的交代也要注意。”贾平凹说,观众一般都没看过小说,好多人物设置是从小说过来的,应该交代清楚。“抒情的味道后面做得挺好,这种成分在前面再有一些会更好,比如在带灯出场的时候。”贾平凹表示了对这部剧的看好与期待,“用不了多久这部剧肯定能取得比较大的成功。”(记者 谢勇强)


编辑:秦人
关键词:带灯 贾平凹 花鼓戏 唱腔 小说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