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第六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开赛 评委来自10国

2014-10-22 9:35:00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新华网宁波10月20日电(记者郑黎)第六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于20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开赛,比赛时间持续到本月31日。

中国国际声乐比赛是由中国文化部主办的中国国际音乐比赛系列赛事之一,与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和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并称为三大音乐赛事。

本届比赛最终吸引了431名选手报名参赛,经专家评审组审核,最后筛选出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85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其中国外(境外)选手55名,国内选手30名。

本届比赛确定了13位来自希腊、德国、中国等10个国家的国际声乐艺术家担任评委,包括蜚声欧洲的希腊歌剧艺术家达蒙·内斯特·普罗米斯、德国著名歌剧院指挥海尔漫·韦尔纳、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卡鲁迪·卡鲁道夫等。本届比赛评委会主席由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担任。另外,中国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张立萍也是本届赛事评委会委员。

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选手们演唱中国艺术歌曲,组委会指定了12首中国艺术歌曲,其中10首与上届相同外,还增加了《阿秀咏叹调》、《天意咏叹调》,这两首咏叹调均选自反映“宁波帮精神”的大型原创歌剧《红帮裁缝》。本届声乐比赛获奖选手将在比赛结束后赴成都、北京等城市进行全国巡演。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国际声乐比赛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