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山西长治读者去信人民日报:何必为难离休干部

2014-10-22 9:20:00  来源:人民日报  进入论坛

\

人民日报左下角刊登文章

原标题:何必为难离休干部(身边事)

父亲所在的企业目前有5个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离休干部,都是80多岁。党和政府关心老干部,每年为他们例行体检。原先就在市内医院,离家不远,坐车很方便,各家儿女陪老人去指定医院检查,老人们都很满意。

但从2011年开始,体检地点变成距市区十几公里的企业所属医院,而医院只负责体检,却管不了交通问题,让老人自己想办法。老人们年事已高,又无职无权,能有什么办法?出于安全考虑,只好都不去体检。老干部的儿女去找市老干部局的老干部生活待遇科。前两年去时,工作人员态度比较冷淡,科负责人表示自己不能做主,让请示分管局长;分管副局长推辞说,局里不好解决,还是回原单位想办法。这样一拖3年未果,老人们也一直没有体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后,我们重新看到希望。今年春天再去找时,老干部局态度有了好转。分管此事的副局长说,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尽快打通干群关系“最后一公里”,今年肯定解决,等秋凉了,就可以让老人们回市区医院体检。听了此话,几位老人及家人都很高兴。没想到,国庆长假过后,再去落实此事,负责人态度竟又回到两年前,副局长让找生活待遇科办理,科里又说需要分管局长发话,双方踢起了皮球。

其实此事并不复杂,这些老干部的体检经费都归老干局管,他们把钱划拨到哪个医院,老干部就可以到那里体检。老干局无非就是把父亲他们几个人的体检地点变更一下,改到市内某个医院就行了,这种调整以往就有过,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再不济,出面给所在单位协调一下,让他们派个车也行。

单位其实有车,只不过这些“过时”的老干部不被当回事儿罢了。

编辑:雯雯


编辑:秦人
关键词:长治 山西 读者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