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汉阴汉滨两县区确定为国家粮食生产大县调查县区

2014-10-22 18:43: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欧定扬 袁有明)日前,从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传来消息,经省政府同意,从2014年开始,在继续做好以省为总体粮食产量抽样调查的同时,建立以县为总体的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制度,开展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以获得县级粮食产量数据。汉阴和汉滨幸运被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陕西省统计局、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陕西省农业厅确定为国家粮食生产大县区,也是安康市唯一两个被省上同时确定的国家粮食生产大县区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县区。

据汉阴县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汉阴全县全年粮食产量为102453吨,折算公斤为1亿多公斤。汉滨区的粮食年产量比汉阴还大,两县不仅都具备评定国家粮食生产大县的基本条件,而且这里的水气、光照等自然资源均较为充沛,土壤普遍富硒,也为打造国家粮食生产大县提供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

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是一项时间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调查任务繁重的长期工作,为保证这次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做好国家粮食生产大县粮食生产调查、采集获取到各项准确的数据,并为日后成功评定为国家粮食生产大县,目前汉阴、汉滨两县区已经抽调补充专门人员、划拨专项经费全力支持粮食生产大县调查。汉阴县的调查工作正在省上批复的15个调查村从政策、市场、生产、科技、气象、自然灾害等方面分析粮食生产形势,切实搞准粮食产量调查数据,为今后评定国家粮食生产大县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