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洋县土地流转达6.8万亩

2014-10-22 18:3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刘小春 向敏 三秦都市报记者 黄艳) 洋县坚持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采取宣传引导,服务指导,样板引路,资源整合四项措施,不断促进土地流转,积极鼓励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和有机农业产业化,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颗粒归仓,家住洋县谢村镇镇江村的农民王友山看着院子里新收获的7万多斤优质稻谷,盘算着将有近十万元的收入,不禁喜上眉梢。谢村镇为平川大镇,土地肥沃,但近年大批农民外出务工,导致相当多的田地撂荒,他瞄准时机一举承包了70多亩水田,搞起规模化种植,年均收入超过十万元。王友山仅是该县依靠土地流转走上致富路的农户之一,日前像他这样的种植大户在洋县各镇比比皆是。近年来,该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土地流转进程,积极鼓励引导有能力、有技术的农户实行规模化经营,走上富裕之路。该县大力宣传土地承包及流转的政策法规,共发放各类法规政策宣传资料10000册,组织人员集中培训三次。规范土地流转程序,提高基层干部对土地流转工作的认识和管理服务水平。累计指导经营户和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委托书4724份。县农业部门搭建网络信息平台,及时收集发布土地流转信息67条,实现流转1783亩。同时确定了磨子桥镇小江村千亩苗木烤烟综合种植基地,张赵村白云现代农业示范园等10个规模经营园区,作为全县首批创建的农业土地流转示范点,并通过召开示范点创建工作座谈会、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以示范点的带动作用促土地流转进程不断加快。截至9月底,全县土地流转总面积的6.8万亩,占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的16.2%。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居全市首位。形成了平川50亩以上,山区30亩以上规模流转面积2.45万亩,占流转总面积的 37%。100亩以上规模经营主体47个,500亩以上规模经营主体5个。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