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霜降”让冬天脚步越来越近 未来三天需防雾霾

2014-10-22 17:25: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虽然大部分地区仍是晴天,但由于天气系统稳定,雾霾可能会反复出现。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10月23日将迎来“霜降”节气,而作为秋季的最后的一个节气,这预示着秋季向冬季过度的开始,预计从这天开始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将会呈现出一片“深秋”景象,大部分地方的早晚温差会进一步加大,出行须谨防大雾天。

大雾天将会频繁出现 出行需关注交通信息

近段时间,陕西大部分地区在早晚都频繁出现浓雾,给有外出计划的人们带来了诸多烦恼。特别是秋雨过后,我省关中、陕南大部分地区早、晚被笼罩在雾气之中。

“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北方来的冷空气与南方来的暖湿空气经常交融,在其交界处极易出现雨雾蒙蒙的天气。另外,秋季天高云淡,近地层空气中水汽含量较多,夜晚易出现辐射雾。”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分析。

专家表示,正是因为两种因素综合影响,从而形成大雾弥漫,持续数日不散的现象。

由于近期陕西大部分地区的大雾天气频繁出现,因此气象专家也提醒市民在出行时最好及时关注临近的高速公路天气预报,并关注各路段是否正常通行,做好出行规划。

“霜降”开始 冬天越来越近了

随着“霜降”节气的到来,北方大部分地区已在秋收扫尾,即使耐寒的葱,也不能再长了,因为民间有“霜降不起葱,越长越要空”的说法。

根据经验,从这天开始西北大部地区的平均气温已在0℃以下,土壤冻结,冬作物将停止生长,各类植物也进入明显的越冬期。

根据最新的气候预报,预计10月下旬陕西省的农业气象条件总体利于秋播作物生长;各地应加快秋收秋播进度,做好秋播作物出苗及苗期田间管理工作,以培育壮苗为主攻目标,做好水肥调控工作,确保秋播作物在冬前形成壮苗。

未来三天关中陕南将有轻雾或霾

预报显示,23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晴天。关中部分地方有轻雾或霾。24日,全省晴天转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雾霾。25日,全省阴天间多云。26日,全省多云间晴天。27日,全省多云转阴天。28日,全省阴天,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有小雨。

气象专家表示, 由于近段时间陕西省大部分地方天气状况比较稳定,因此极易形成雾和霾,而因为早晚温差较大,空中水汽易凝结,所以造成出现浓雾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大,市民外出时需慢行,在遇有霾时,最好戴上口罩。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