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景俊海:聚焦实现中国梦 深入开展文艺创作

2014-10-22 12:17: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向获奖者颁奖 记者 张杰摄

  10月21日,全省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宣部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在全国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及陕西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的获奖单位及作品进行表彰,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并讲话。

  景俊海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加强理论解读阐释,精心组织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聚焦实现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大力弘扬中国精神,深入开展文艺创作活动,推出一批有质量有影响的文艺精品。要对各种不良文艺作品、现象及思潮立场鲜明,敢于讲真话、建诤言,褒优贬劣、激浊扬清,支持办好评论刊物和专版,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艺评论。

  景俊海强调,要经常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采风创作,诚心诚意与文艺工作者交朋友,抓好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对文艺工作的指导,积极探索符合文艺发展规律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引导新的文艺组织和文艺群体发挥建设性作用,努力为文艺创作繁荣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中,我省推荐的电影《百鸟朝凤》、电视剧《聂荣臻》、歌剧《大汉苏武》、动画片《冲锋号》、歌曲《丝路放歌》和图书《百年钟声——香港沉思录》等6部作品获奖。

  景俊海表示要加强对文艺创作的规划引导,抓紧制定《陕西省2015—2017年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规划》,充分挖掘我省丰厚的文化资源,加大创作力度。

  省文化厅、省作协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贠恩凤、肖云儒、王西京等艺术家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


编辑:秦人
关键词:五个一工程 文艺创作 景俊海 文艺精品 贠恩凤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