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交警昨公布部分道路区域交通重组方案

2014-10-22 11:0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因地铁施工、城市整体亮化提升等诸多因素,西安城区南门盘道、科技路与高新路十字、华清立交附近部分道路全线禁停、实行单行、个别路段涉及围挡占道。昨天下午,西安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以上道路区域交通重组方案进行公布,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行车途中注意道路变化,提前择路绕行。

南门盘道周边实行单行 地下停车场600车位等你来

针对南门盘道现状交通问题,结合目前停车场出口设计,交警支队建议对南门盘道周边道路进行整合,组织区域交通微循环系统。对西安君乐城堡酒店西侧南北向道路实行由北向南方向单行;对君乐城堡酒店东侧南北向道路实行由南向北方向单行;对长安国际北侧城堡酒店后方东西向道路实行由西向东方向单行,同时启用南门广场地下停车场,由此道路有2处出入口可进入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600多个车位可供使用,自此南门盘道周边道路地面禁停车;长安国际北侧近南门盘道方向东西向道路实行由东向西方向单行;世纪金花东侧道路实行由南向北方向单行。同时南门盘道与长安北路交汇处设置导流区并设置低护栏,同时人行横道采用柱状隔离,防止道路三驶出车辆东西穿行。

在此,交管部门结合交通微循环组织方案科学设计了道路交通标线,合理分配道路路权,保障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安全。进一步完善了南门区域交通指路标志系统,科学设置交通引导标志,完善禁令标志设置,确保微循环交通组织的实施。对南门盘道周边道路施划禁停标线,启用地下停车场,路面全线禁止停车。

地铁胡家庙站施工占道 4种绕行方式保畅通

胡家庙十字北口的地铁三号线施工围挡,对东二环由北向南方向的交通产生严重影响,造成东二环北段由北向南方向发生常态行交通拥堵。为缓解目前东二环北段由北向南方向的交通拥堵状况,交管部门制定了4种绕行方式确保畅通。

封闭东二环长乐桥北口由北向南方向主道进入辅道入口。往长缨路、长乐路方向的车辆需在由北向南驶出金花隧道后右转走东二环与华清路引道进入华清路,然后在华清路立交桥下进行掉头进入东二环由北向南辅道,由东二环由北向南辅道驶向长缨路、长乐路。

封闭华清路立交由西向东方向辅道。华清西路由西向东方向进入东二环的车辆需从华清路立交桥上通行至胡家庙水果批发市场东侧路口进行掉头再进入东二环。

完善交通分流标志设置。实施交通分流后,在东二环石家街盘道、华清路立交由西向东方向设置了13面近端分流指示标志,在这边路网设置了17面远端分流指示标志,请过往车辆注意按交通指示标志通行。

东二环长乐桥北口和华清路立交由西向东辅道封闭后,安装柱式隔离桩,允许非机动车正常通行。

科技路与高新路十字围挡内仍可通行

除了以上两处较为复杂的调整外,因地铁六号线试验段勘测施工,科技路与高新路十字北口路西实行了路面半幅围挡,占用一半车道容易形成堵点。

为缓解拥堵,根据对现场情况调研,交管部门在由北向南的围挡内开辟了一个车道,如果你最近驾车由北向南行驶通过附近道路,看到交管部门现场指引牌,依然可以顺利从围挡中间通行。

但是为了从根源上缓堵保畅,减少广大司机出行时间成本,还是建议需要途经科技路与高新路十字的司机朋友能提前绕行高新四路、白沙路、太白路或者桃园路。

本报记者 李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