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市全方位治理旅游市场秩序

2014-10-22 10:28:00  来源:西安日报          2014年10月22日07:46    字号: T  进入论坛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旅游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成立旅游市场管理、考核督查、旅游商品整治、交通运输管理、食品卫生整治等5个方面工作组,全方位治理旅游市场秩序。

据了解,即日起至明年2月底,我市将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完善政策法规,解决存在问题,坚决遏制旅游市场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保证专项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逐步健全加强旅游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夯实管理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加强宣传教育,集中解决旅游市场秩序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食品卫生整治方面,现已制定《西安市旅游市场食品安全卫生秩序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将由食品药监局、卫生局对接待游客的宾馆、饭店和农家乐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加大旅游景区景点及周边小餐饮的监督检查力度。

旅游市场秩序方面,将重点加强对旅行社“一日游”经营行为及旅行社用车行为的整治。重点整治车站广场等游客集散地及周边旅行社使用“黑车”、雇佣“黑托”拉客揽客、与游客不签订合同、擅自变更行程、聘用无证导游员、低价招徕,上车加价、导游讲解中掺杂低级、庸俗、迷信内容及强迫参观购物等行为。同时,还要对旅行社门市部、景区宾馆进行检查,查找问题,提升服务水平。

旅游商品整治方面,市物价、工商、质监、商务等部门,将对旅游景点周边经营场所规范经营、旅游商店依法依规诚信经营、旅游商品价格标识、一货一签等情况,旅游景区商店商品质量、欺诈勒索强买强卖行为进行检查。市民发现问题也可向“12315”“12358”等进行举报。

交通运输管理方面,市交通局、市公交总公司将在热点景区周边开通微循环公交专线,在热点景区和重要交通节点建立串联式旅游公交专线,通过增开线路满足游客出行需求,压缩“黑车”生存空间。

此外,市政府对此次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也加大了督导考核力度,将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考核。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